聚焦“小升初”,《小舍得》4月11日播出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小升初”,《小舍得》4月11日播出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07 15:13

  原标题:聚焦“小升初”,《小舍得》4月11日播出

  作者:龚卫锋、王莉

  继《小别离》《小欢喜》之后,《小舍得》要来了。4月6日,由黄磊任艺术总监,周艺飞编剧,张晓波导演,徐晓鸥任总制片人,宋佳、佟大为、蒋欣、李佳航主演,张国立特别出演的电视剧《小舍得》正式官宣定档4月11日,并发布定档预告及全阵容海报。该剧将在央视电视剧频道、东方卫视黄金强档及爱奇艺十点档播出。

  宋佳饰演的南俪坚持“快乐教育”

  蒋欣饰演的田雨岚是一名“虎妈”

  作为中国教育“小”系列的第三部,《小舍得》延续了前两部的温暖现实主义基调,继续深耕教育与亲子关系议题。该剧聚焦“小升初”阶段,通过主张孩子“顺其自然”成长的南俪(宋佳饰)和坚信下一代“爱拼才会赢”的田雨岚(蒋欣饰)两姐妹各自的家庭教育、亲子关系,映射万千家庭的喜怒哀乐。

  预告中,南俪和田雨岚在家宴上因教育理念争论不休。原本坚持快乐教育的南俪,在攀比心态的裹挟下开始让孩子参加课外辅导。她的转变能否得到丈夫夏君山(佟大为饰)的理解?另一边,田雨岚为孩子辗转于校内外,而以游戏为主业、工作为副业的丈夫颜鹏(李佳航饰)却无法在育儿上给她助力,让她更加焦虑,这个小家庭又如何维稳?面对有限的教育资源,努力“端水”的父亲南建龙(张国立饰)也不免陷入顾此失彼的尴尬境地,一句“手心手背都是肉”道出南建龙的无奈。

  近日,《小舍得》一众主创齐聚东方卫视的开播盛典,分享创作感受。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编剧周艺飞也曾为孩子的教育焦虑,既担心耽误孩子的发展,又担心孩子错过快乐童年。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不要急!给孩子一点时间,把焦虑和忧伤放一放,成长自有答案。”而《小别离》《小欢喜》《小舍得》的总制片人徐晓鸥则认为,相比前两部,《小舍得》出的题更难了:“每一个面临孩子小升初的家长,都能从剧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