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藤》创新外星人奇幻题材,女强男弱设定笑点多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司藤》创新外星人奇幻题材,女强男弱设定笑点多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3-26 17:30

  原标题:《司藤》创新外星人奇幻题材,女强男弱设定笑点多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夏至    

  最近,一部小众题材的网剧突然蹿红。这部由景甜、张彬彬主演的网剧《司藤》,因为特别的外星科幻题材在网剧中突出重围,不仅剧情话题频频出圈,在评分一向苛刻的豆瓣也拿到了7.9分的高分。

  《司藤》主要讲述青年设计师秦放(张彬彬饰)在前往达那寻根途中意外坠入山崖,唤醒沉睡数十年的苡族外星人司藤(景甜饰),两人一路同行,共探身世之谜。单从剧情设定来看,《司藤》打破了过去网剧题材动辄玄幻的题材窠臼,而是从外星人的角度给较为奇幻的故事一个全新的设定。

  故事中,主角除了外星人的身份之外,还伴随着一段八十年前的谜案。八十年后被意外唤醒的司藤不仅需要解答八十年前被害的谜题,还要同时面对与自己对家悬门的恩怨。因为中间存在着八十年的时间差,“穿越”的因素也在该剧中有所体现,只不过不再是俗套的今人穿越过去,而成了民国人物穿越到现在。

  该剧开篇处众多的笑点和亮点也生发于此,司藤本人八十年前的生活习惯,重新面对现实人类社会时必须重新适应的过程,都引发了不少矛盾和冲突点。这些元素插科打诨式地出现在解谜和寻仇的主线之下,让人物的设定也随之饱满。

  网剧《司藤》本身也是一部影视改编剧,原著小说《半妖司藤》之前在网络同样拥有一定拥趸,但经过改造后改掉了司藤妖的身份,赋予外星人的设定,可谓是一种巧妙的改编。《司藤》在改编后虽然也增加了不少配角,但大体没有影响原著中主角人物的设定,也没有抛离主线去做单一油腻的甜宠。

  这次的演员演技整体也没有掉队,女演员景甜虽然之前在演技上口碑一般,但这次与司藤的“人间富贵花”人设意外地贴切。不同于一般的玄幻剧,女演员经常一味追求妆容的艳丽或者秀美,大多也采用一字眉或平眉等现代化妆手法,《司藤》结合年代特点,特意为景甜改造了自有眉形。据了解,司藤现在的柳叶眉是在刮掉女演员原生眉毛之后,完全手画而成,剧中司藤的衣服也大多由服装师自行定制,抑或是演员自己的衣服,从而使得该剧在造型和妆化上的突破也大为观众称道。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剧中人物的设定,男女主角存在着一种主仆关系,司藤也一反常规的女性角色,在剧中以真正强者的身份出现,而被救后需要依附司藤才能活命的男主秦放,反而在司藤面前畏手畏脚。制片人贾士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之所以选中《司藤》,正是看中了原著女强男弱的设定,有不少观众调侃,这是一部性别互换的甜宠剧。从奇幻元素的改造,到人设的丰富,再到性别翻转,《司藤》的每一步改造几乎都没有掉链子。或许,一部真正的好剧就应该如此。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