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潮歌:艺术创作就是不断突破界限的过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潮歌:艺术创作就是不断突破界限的过程

来源:中国网
2021-03-26 15:25

  原标题:王潮歌:艺术创作就是不断突破界限的过程

  2021年3月17日,抖音在北京举办主题为“艺术·创造·生活”的艺术创作者大会。导演王潮歌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抖音上的艺术》的演讲。

  作为“印象系列”、“又见系列”、“只有系列”的总构师、总导演,王潮歌对“艺术”和“艺术家”有深入理解。在她看来,艺术不拘泥于绘画、音乐、舞蹈、电影、小说等形式,只要是对人生终极意义的探寻,都是她心中的艺术。艺术家也不仅仅是功成名就、在艺术领域干了很长时间的那些人,也是那些持之以恒对人生意义不断发问探索并尝试作答的人。

  (图为导演王潮歌在抖音艺术创作者大会发表主题演讲)

  因此,面对抖音提出的“人人都是艺术家”的主张,王潮歌没有排斥,而是认真思考和作答。王潮歌形容自己的艺术创作,是一个“不断突破、不断创新、不断颠覆,不断‘死去活来’”的过程。她认为,她的艺术创作,在本质上与农民用短视频唱歌是没有差别的,因为他们都是在打破原有的界限,表达自己对生命、生活和自我的认知。

  作为一个已经功成名就的艺术家,王潮歌把抖音上所有突破形式、抛下顾虑的真诚艺术表达,看作艺术和“人人都是艺术家”的发心。她注意到,不仅仅是抖音在倡导这种突破界限的艺术表达,还有很多别的平台也在做同样的事。她认为,在抖音们推动下,如果大众的艺术表达和实践越来越多,那生活无疑会变得更美好。

  “人在生活中会经历‘垃圾’事件、会有愁苦、焦虑,会有情感需要宣泄倾诉。这个时候,如果能有一个表达机会、一个表达空间,或者有别人对他的表达给出小掌声,那么人心获得的温暖,就如同见到突然打开一扇窗照进来的一缕阳光一样”。王潮歌感叹,艺术家终其一生,也只是追求自己的作品能够触动人哪怕一瞬间的情感,让人心得到抚慰情感得到抒发而已。“假如这件事情人人都可以去做,人人也试图这样去做,那么我们的生活会比现在平静很多,愉快很多。”

  最后,王潮歌谦虚地表示,她刚入驻抖音不久,她希望自己能够作为一个抖音艺术创作者在平台上受到关注,她希望自己能够通过抖音去表达她做演出、做导演、做艺术的过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