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小小少年》热播 传递少年身上闪闪发光的向上力量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纪录片《小小少年》热播 传递少年身上闪闪发光的向上力量

来源:国际在线
2021-03-26 11:35

  原标题:纪录片《小小少年》热播 传递少年身上闪闪发光的向上力量

  国际在线消息:3月24日,由B站出品的人文纪录片《小小少年》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举行了观影会,节目总导演孙超、制片人朱咪以及北京自然博物馆研究员李竹出席活动并与观众交流心得。

  《小小少年》剧照 片方供图

  当天观影会播放了《小小少年》最新一集《自然之道》,讲述了沉迷于“昆虫世界”的11岁少年殷然,探索大自然的热爱故事。殷然坚持把各种各样的虫子带回家中,将它们看成是“拳击手”,每天和虫子PK。哪怕被人嘲笑,他都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情,也在探索虫子的过程中结交了众多虫友。“昆虫的害益之分是人类乱编的,所有自然中的物体,都没有好坏之分”,这是殷然眼中的“自然之道”。神奇瑰丽的大自然,也在殷然捕捉虫子的过程中,通过《小小少年》的镜头真实完整地呈现出来,宛若一首神奇的夜晚交响曲。

  然而少年的热爱之旅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小学五年级的殷然,时常要面临养虫子和做作业的冲突,面对“想做的事情”与“应该做的事情”,如何做到一种最佳平衡?这是每个追逐热爱的少年,都应该考虑的问题。庆幸的是,殷然生长在一个“虫羽鸟”家庭,父母都理解并支持他的热爱,同时也会对儿子循循善诱,教导殷然应该合理分配自己追逐热爱的时间。家长对少年的热爱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正像殷然妈妈所说:“把孩子好玩的事情都搞没有掉,人生不是非常无趣吗?”

  看片会现场,北京自然博物院研究员李竹表示:“从殷然和虫子的世界中,可以感受到少年发自内心的热爱,因为热爱所以专注,因为专注从而接近专业,这是件特别美妙的事情。”

  《小小少年》总导演孙超 活动方供图

  谈到拍摄《小小少年》的初心,总导演孙超表示,节目聚焦那些非常痴迷于某一领域,并且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热爱,甚至为了热爱付出寻常人达不到的时间和精力的小小少年们,他们的成长故事,让更多观众看到少年身上闪闪发光的向上力量,让家长和老师们重新审视自己的教育观,从而为少年的成长提供更多可能。同时,每个成年人也能在少年身上看到自己的成长缩影,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爱。制片人朱咪则希望通过《小小少年》告诉观众,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年纪,都可以奔赴热爱。

  据悉,《小小少年》每周三19:00在B站播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