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致敬基层扶贫干部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驻村第一书记》致敬基层扶贫干部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26 11:13

  原标题:《驻村第一书记》致敬基层扶贫干部

  北京日报讯(记者 袁云儿)“我们脱贫了!”这是电影《驻村第一书记》中最具魅力的一句台词,也是所有参与电影拍摄的父老乡亲面对镜头时的真情流露。这个源于乡土的故事今天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

  “初心携手梦想,田野看见希望。”电影《驻村第一书记》以20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为原型,立足基层实际,生动地讲述了发生在百姓身边的脱贫攻坚故事,真实反映了驻村书记们深入基层、舍身忘我,为群众谋福祉的故事。片中主人公党勤富是全国数万名驻村第一书记的缩影,他多年扎根农村,在政策指引下,让曾经的贫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贫困群众迈上致富路,重燃对生活的信心。该片由康红立自编自导,由赵滨、赵成顺、于根艺、张清、巴宁等主演。

  康红立介绍,影片在筹备期间,导演组用8个多月时间走访了200多个贫困村,采访了23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只为更加真实、全面描绘出脱贫攻坚路上这群可爱的人。

  “在我接触的第一书记中,他们有的驻村时一开始被村民误解;有的为脱贫使出浑身解数,用尽所有关系;有的因驻村太远,一年回不了几次家,甚至因此错过了亲人离世;还有人直接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康红立说,如果深挖每一个驻村第一书记的故事,都是一部电影。“他们为脱贫攻坚付出的努力,在这部电影中表现的只是九牛一毛。此时此刻,还有数以万计的人正带着希望为脱贫事业默默奉献,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人去理解这个群体。”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