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李晨饰演“南陈北李”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1921》首曝角色

陈坤李晨饰演“南陈北李”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3-25 13:46

  原标题: 电影《1921》首曝角色(引题)

  陈坤李晨饰演“南陈北李”(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由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的电影《1921》近日官宣了陈坤和李晨两位重磅主演,二人在电影中分别饰演陈独秀和李大钊。这也是自2011年《建党伟业》后,陈坤和李晨的再度合作。影片将于2021年7月1日全国上映。

  在新发布的海报上,陈坤饰演的陈独秀身穿朴素的长袍,从狱中缓步而出,眼神投射出无比坚定的信念感。据悉,此番为了逼真演绎陈独秀入狱的第一场戏,陈坤在进组前特意自留了一周多的胡须,一改往日翩翩公子的形象。有一场戏是陈坤饰演的陈独秀与李晨饰演的李大钊在狱中探讨中国未来的前途,在演绎过程中,陈坤在导演没有提示的情况下眼泛泪光。监视器后的黄导大赞这段表演超出了自己的预期。

  饰演李大钊的李晨,曾在十年前拍摄《建党伟业》时饰演李大钊的学生张国焘。当时他就阅读了大量的史料,如今再次拍摄此类题材,他对人物历史如数家珍。据悉,最初选择李晨来饰演这一角色时,还有人担心常年饰演军旅角色的李晨形象偏硬朗。但当化妆组按历史原型照片给李晨剃了头发并戴上胡须后,获得全组“太像了”的一致惊叹。在拍摄李大钊就义的一场戏前,为了在身心两个层面都更贴近人物状态,李晨一夜未眠。而在绞刑台上,他神态自若、慷慨赴死的演绎,也令片场的工作人员动容。

  这是黄建新、陈坤、李晨继2011年《建党伟业》后再次联手。有趣的是,两位演员的出生地和姓氏恰恰对应了“南陈”与“北李”。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