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经山历海》开播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丽坤张国强展现基层党员干部风采

电视剧《经山历海》开播

来源:今晚报
2021-03-24 15:24

  原标题:王丽坤张国强展现基层党员干部风采(引题)
  电视剧《经山历海》央视开播(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刘桂芳)由杨亚洲执导,王丽坤、张国强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经山历海》,昨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该剧聚焦了基层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的真实经历。

  这部剧改编自获得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长篇小说《经山海》。故事讲述了性格直爽的市区干部吴小蒿(王丽坤饰)为梦想毅然报考楷坡镇副镇长,上任后与经验老到的镇长贺丰收(张国强饰)扎根基层一起工作、努力奋斗的故事。

  剧中,王丽坤出演的吴小蒿心直口快,不仅瞒着丈夫由浩亮(邹廷威饰)报考小镇职位,而且屡次“直怼”镇长贺丰收,让人在捧腹之余也不禁为现代女性的独立、智慧与勇敢点赞。

  作为党组织的基层单位,基层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就是为群众解决柴米油盐的生活难题。为了真实再现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状态,拍摄前期,导演杨亚洲带领《经山海》创作团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走访了山东省内60多个模范村镇和百余名基层干部。从时代楷模王传喜任职的兰陵县代村、到红色老区被称作“沂蒙明珠”的九间棚村,创作团队一路耐心倾听村民和干部的生活故事与脱贫心声,之后再将他们的点滴生活汇聚成剧本,用朴实的镜头画面展现出来,让剧中角色成为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普通人。

  剧中人物吴小蒿不单是楷坡镇的副镇长,在家里还是一名母亲、一名妻子、一名女儿。镇长贺丰收则是名一心扑在工作上,忽略了儿子成长的单身老爸,同样有着普通人的喜怒哀乐。在面临与解决不同身份切换引发的问题时,他们的个人成长也像一面放大镜,帮助观众更加全面地了解身边的基层党员群体。也正是这一段段看似平凡的生活细节,打开了同类型现实主义题材的一个全新视角。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