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条被子”见初心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半条被子”见初心

来源:沈阳日报
2021-03-23 11:04

  原标题:“半条被子”见初心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杨博

  “《半条被子》将于本周与沈阳的观众见面。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昨日,红色电影《半条被子》沈阳发行负责人孙晋说。

《半条被子》电影海报。

  根据真实故事而创作

  1934年,红军长征途经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家。临走时,女红军将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她。电影《半条被子》就是根据这个真实的故事创作的。

  “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孙晋告诉记者:“电影《半条被子》主要围绕3名女红军和徐解秀之间发生的半条被子的故事展开,塑造了女红军王木兰、刘百灵、张小妹三人朴实、勇敢、守纪、担当、有情有义的崇高形象,塑造了瑶族大嫂徐解秀善良、朴素、识大体、讲情义的朴实形象,生动再现了当年那段感人肺腑的故事。”

  “剪被子”是一种浓浓的亲情

  《半条被子》里,三位女红军中的大姐叫王木兰,这个主角由青年演员李凤鸣担任。李凤鸣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经出演过《建国大业》《红楼梦》《铿锵杜鹃贺子珍》等影片。

  李凤鸣告诉记者:“我很期待这部电影与沈阳的观众见面。电影中,我扮演的王木兰在临时红军救护所遇到了恋人陈青松,而后来在一次战役中,陈青松牺牲了。在为陈青松送别时,我体会到红色爱情的牺牲精神,这里面不仅是爱情,更有深深的战友情。”

  电影的高潮是“剪被子”一场戏。三位女红军和徐解秀即将分别之际,要把自己带的一条被子剪一半留下。李凤鸣说:“在表演的时候,我体会到的是红军战士和老百姓之间那种浓浓的亲情。”

  沈阳观众非常期待

  沈阳观众黄树和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退伍老兵,我非常期待这部电影。‘半条被子’不仅是一种红军对百姓的爱护,更多的是革命精神的传递,体现出当年红军与百姓的鱼水情谊。去年,武汉爆发疫情,在最危急的时刻,是人民子弟兵第一时间冲到了防疫第一线。这也是‘半条被子’的精神传递。”

  《半条被子》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很多观众都会被电影中的情节而感动。孙晋说:“在其他城市公映,影片结束后,许多观众依然沉浸在催人泪下的情节中,难以平复激动的心情。”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