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题材电影《草原上的萨日朗》首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扶贫题材电影《草原上的萨日朗》首映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21 09:25

  原标题:扶贫题材电影《草原上的萨日朗》首映

  北京晚报讯(记者王金跃)3月19日,扶贫题材网络电影《草原上的萨日朗》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影片将于3月21日在爱奇艺VIP独家上线。

  《草原上的萨日朗》以农村地区脱贫、美丽乡村建设为创作背景,以内蒙古赤峰市大庙镇小庙子村党总支书记赵会杰为人物原型,展现了新时代扶贫干部们为实现脱贫攻坚奔小康的艰苦奋斗历程,用“接地气”的小人物故事传递出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力量。

  《草原上的萨日朗》的创作风格幽默诙谐、笑中带泪,充沛的真挚情感直抵人心。女主人公赵会杰为了带领整村脱贫致富,带动村民们开展胡萝卜种植,却在市场影响下遭遇失败。面对各方质疑、信任危机和周遭压力,赵会杰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因地制宜改种中草药。为了吸引村里走出去的企业家李永波投资,赵会杰几经周折多次劝说,其间笑料频出。最终,李永波决定留下建厂、办合作社,实现了当地中草药的产业化种植。在国家的扶贫政策下,赵会杰最终带领老百姓实现了全面脱贫奔小康。

  赵会杰本人也出席电影首映式,她激动地说,当初村里决定种植中草药,很多人一开始不看好,因为成本高,见效慢,但她在李永波的帮助下,最终做成了这件事,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致富之路,“我在这里向李永波表示感谢,没有他的帮助,这事儿办不成。”四年间,她成功带领全村三千余名农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