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励志扶贫电影《无翅飞翔》在咸阳首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公益励志扶贫电影《无翅飞翔》在咸阳首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3-19 22:14

  原标题:公益励志扶贫电影《无翅飞翔》在咸阳首映

  中新网陕西咸阳3月19日电 (记者 张远)19日上午,公益励志扶贫电影《无翅飞翔》在咸阳市大秦剧院举行电影首映礼。

  《无翅飞翔》取材于一个真实的脱贫故事,主人公刘文武的原型刘斌是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电影由刘斌本人担任男主角,讲述他身残志不残,在各级扶贫干部的精准帮扶下,克服重重困难,创建专业养殖合作社,带领身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图为导演(左一)及主要演员合影。 张远 摄

  为更好塑造这一典型人物和典型故事,导演团队邀请编剧芦苇担任编剧指导,反复打磨剧本。影片同时邀请张晞临、苇青、郝洋、高放、铁政、王双宝、李保安等具有长期表演经验的中青年优秀演员共同出演。

  据介绍,在影片拍摄过程中,从制片、导演,到全体演职人员,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投身到影片的创作之中,攻克诸多困难,付出艰辛努力。坚持“小角度、大主题、高标准”,艺术家们和剧组全体工作人员下功夫做到生活提炼、精神提纯,以真实生动的生活还原、饱含温情的故事讲述、富有感染的艺术表现,最终为观众呈现一部感人至深的精品力作。

  参加首映仪式的咸阳市民刘女士在观看电影后表示,这部“本土”电影讲述的咸阳脱贫故事,让人熟悉又亲切。“咸阳人倔强的个性、奋斗的精神在片中得以体现,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刘女士说,电影中人生的悲喜呈现出脱贫路上的不屈与奋进,让人颇为感动。

  该电影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中央影视中心、陕西小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咸阳广播电视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