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综艺《翡翠歌星贺台庆》将重启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曾志伟出任TVB副总经理后动作频频

王牌综艺《翡翠歌星贺台庆》将重启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3-18 14:01

  原标题:曾志伟出任TVB副总经理后动作频频(引题)

  王牌综艺《翡翠歌星贺台庆》将重启(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近日,TVB在2021香港国际影视展上公布了2021年的12部重点剧集及3部重点综艺,其中综艺片单尤其令人瞩目:在刚刚过去的2月,TVB综艺部门大变天,曾志伟出任TVB副总经理,主要负责综艺、音乐节目制作,原负责综艺制作的高层余咏珊改为负责综艺节目以外的业务发展,原音乐发展事务暨星梦娱乐首席执行官何哲图则离职自创个人音乐品牌。曾志伟就任后实施了一系列大动作,此次影视展就公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停办了12年的《翡翠歌星贺台庆》将于今年台庆月再度举办。

  曾志伟

  TVB将推出多档新综艺

  《金宵大厦2》剧照

  《儿科医生》剧照

  《把关者们》剧照

  《翡翠歌星贺台庆》是TVB“台庆月”的庆祝节目之一,自1991年起,每年于《万千星辉贺台庆》前夕举行。该节目的规则类似日本的红白歌会,歌手分成男女两组,比试歌、舞、演技等多方面实力。男女两组的队长通常由当时最当红、最受TVB重视的歌手担任,谭咏麟、梅艳芳、刘德华、容祖儿、杨千嬅等人都当过队长,其中梅艳芳更是从1991年至1995年连续五届担任女子队队长。在鼎盛时期,《翡翠歌星贺台庆》不仅星光熠熠,而且比赛内容脑洞大开,贡献出不少名场面:张学友边做单杠边唱歌、林忆莲和王菲追着越转越快的旋转麦克风轮唱……

  《翡翠歌星贺台庆》于1998年至2004年停办,又于2005年复办;2010年,TVB因歌曲播放版权问题与环球、华纳、索尼等多家大型音乐公司闹翻,节目由此停办至今。曾志伟上任后的一个“大动作”便是推动TVB与各大唱片公司破冰,这些公司的歌手终于可以登上TVB节目,打破十余年来TVB旗下音乐公司星梦娱乐歌手垄断节目的尴尬局面。这也成为TVB重启《翡翠歌星贺台庆》的底气。

  本次香港国际影视展如此介绍该节目:“全城期待已久,今年TVB再次与乐坛Crossover,由一众王牌歌星领军,进行分组PK赛。”比赛内容包括男女歌手对唱、即兴音乐剧场、运动唱歌大挑战、超短歌曲接力唱、实时换装、刺激小游戏,要“考唱功、斗执生(随机应变)”,让观众看到歌手的真性情。

  影视展还公布了另外两个重点综艺节目。《周日大综艺》是一档“专为观众打造的周日开心节目,全港歌手一展歌艺的表演平台,更新热门时事、城市热话,以嬉笑怒骂的方式呈现”。《明星运动会》则将召集艺人、歌手、名人等参加,一方面发掘演艺圈中的运动达人,进行紧张刺激的专业比赛;另一方面找一批体育细胞欠奉的艺人,进行另类运动比拼,大放笑弹。

  链接

  《金宵大厦2》释出剧照

  《儿科医生》公布剧情  

  TVB口碑剧集《金宵大厦》于去年开拍第二部,仍采取“主线剧情+单元故事”的形式:Ella(李施嬅饰)的男友Maurice(陈山聪饰)在金宵大厦离奇失踪,他回来之后丧失了所有记忆,Ella要到金宵大厦解开这个谜。这栋大厦依旧怪事不断:误闯虚拟世界的电竞队、专业卖惨的母女、真假难辨的绑架事件、签下“长命契约”的活死人……《金宵大厦2》与优酷合作,制作升级,此次影视展上公布了一批新剧照。其中一张,陈山聪头戴缠绕着电线的头盔满头冷汗,对面的李施嬅身穿白大褂,用钢笔直戳他的眼睛,气氛非常诡异。

  另一部新剧《儿科医生》请来已有数年没拍剧的钟嘉欣回巢主演,备受观众期待。本次影视展上,该剧宣布改名为《星空下的仁医》,并公布了剧情简介以及预告片。况丛昕(马国明饰)与许甘枫(郑嘉颖饰)在20年前因一宗手术决裂,20年后两人再次碰头成为同事,并与昔日战友心胸肺外科医生章以芯(钟嘉欣饰)、外科主管麦海琪(周家怡饰)共同组成安妮医院的王牌团队。此时,专科医生文栢熙(罗仲谦饰)与专科实习医生连卓盈(张宝儿饰)发现20年前的手术牵涉到一个重大医疗失误,当年的主刀医生就是安妮医院附属的东亚大学医学院院长钟怀霜(龚慈恩饰)……

  职业剧《把关者们》则将目光投向海关,该剧得到香港海关全力协助。袁伟豪、黄智雯、王敏奕分别饰演海关三个部门的主管,他们带领一众海关精英守好关卡,展示智慧海关的新面貌,为社会稳定和繁荣作出贡献。

  本次影视展公布的剧集片单还包括《拳王》《白色强人2》《刑侦日记》《七公主》《智能爱人》《伙计办大事》《唐人街》《逆风奇案》《我家无难事》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