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治病的不止“神曲歌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需要治病的不止“神曲歌手”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17 12:02

  原标题:需要治病的不止“神曲歌手”

  “我的滑板鞋时尚时尚最时尚,摩擦摩擦……”2014年年底,名不见经传的庞麦郎带着“神曲”《我的滑板鞋》火爆网络。时隔近七年,在经历了说谎、违约、假唱等风波后,“神曲歌手”庞麦郎再度出现在公众视野里,却是因为被确诊患有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已被强制送进精神病院。

  当年的歌曲《我的滑板鞋》,颠覆了人们对歌曲的认识:近乎念字般的“说唱”,浓重的方言口音,节奏和伴奏也有些错位……不过朴实的歌词里却可以看到一个小镇青年的内心世界:从家乡来到“魅力之都”后,他买了一双滑板鞋,穿着它在都市的夜色下翩翩起舞,这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

  《我的滑板鞋》红了,哪怕有许多人认为庞麦郎是“哗众取宠的小丑”,可在网红运作公司眼中,公众出于猎奇、审丑心理的关注,正是巨大的流量与财富。唱歌走调的庞麦郎因此被捧成了网络红人,接起了商演。他的演唱会门票曾被炒到很高的价格,但随着歌曲热度退却,庞麦郎头顶的聚光灯很快移到了别处,而他还固执地做着巨星梦。

  按照庞麦郎经纪人的说法,庞麦郎其实已经病了三四年,至于生病的原因,有人猜测是一夜爆红后无法承受巨大心理落差,也有人认为是本身性格原因。对此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需要“治病”的不止是庞麦郎,那些忙着制造和消费网红的人也需要治病。庞麦郎作为一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被流量推手推向了舞台,笃信以自己的才华可以成为巨星,在被捧得很高的地方摔落,成为了网红时代的一个牺牲品。

  同样令人唏嘘的网络红人,还有曾经红极一时的乡村孩童“小马云”。他因酷似马云而受到广泛关注,签约公司后小小年纪忙于做代言、直播,然而热潮过后身患疾病的他被解约。狂热的追捧、汹涌的流量消费了一个孩子的未来,在他的身上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痕。

  在庞麦郎确诊精神疾病的新闻爆出后,网络上又有一些人“尊称”其为“梵高”:“梵高死了,你们才开始买他的画;庞麦郎疯了,你们才认真听他的歌。”如此说法的确吸引眼球,但庞麦郎不是“疯了的天才”,而是一个可怜又可悲的人。愿他在病愈后还能回到“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过回自己的人生。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