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入围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提名名单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少年的你》入围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提名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3-16 14:00

  原标题:《少年的你》入围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提名名单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高凯)北京时间3月15日晚,第93届奥斯卡奖公布提名名单。代表中国香港“申奥”的电影《少年的你》,入围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原最佳外语片奖)提名名单。

  由香港导演曾国祥执导的电影《少年的你》是一部聚焦校园霸凌主题的青春电影,由周冬雨和易烊千玺主演,影片没有火爆的大场面,也摒弃了曾经青春片的浮夸,而是以真诚细腻的镜头语言讲述了在高考前夕,被一场校园意外改变了命运的两个少年,如何守护彼此的故事。

  该片在2019年上映后好评不断,豆瓣评分达到8.3,作为一部小成本故事片,票房斩获15.6亿元人民币。

  收获口碑和票房的同时,《少年的你》也得到了颇多电影奖项的青睐。其中包括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等8项奖项,并入围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2020年11月,《少年的你》入围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

  此次《少年的你》入围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是继2003年《英雄》之后,时隔18年再度有华语片获得该项提名。

  在奥斯卡历史上,曾经有7部华语片入围“最佳外语片”,分别是1991年的《菊豆》、1992年的《大红灯笼高高挂》、1994年的《霸王别姬》和《喜宴》、1995年的《饮食男女》、2001年的《卧虎藏龙》和2003年的《英雄》,其中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拿下包括最佳外语片在内的4项奥斯卡奖。

  据悉,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4月25日举行。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