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歌唱!祖国》横店开机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展现金曲背后故事

电视剧《歌唱!祖国》横店开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3-15 08:26

  3月1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组织创作的主题重点作品《理想照耀中国》之《歌唱!祖国》在横店宣布开机。导演韩可一,《歌唱!祖国》制片人黄雨欣、周佳意以及郭晓东、王鸥、尹铸胜、李菁、刘钧等演员代表出席了此次开机仪式。

  据了解,《理想照耀中国》之《歌唱!祖国》以著名音乐家王莘为原型,讲述了王莘突破音乐创作瓶颈,创作出亿万中国人民久唱不衰的“金曲”《歌唱祖国》的故事。《歌唱祖国》是一首热情豪迈、气概万千的颂歌。1951年9月12日,周恩来总理亲自签发中央人民政府令,至此《歌唱祖国》成为了中国所有重大国务活动、外交活动、检阅活动的礼仪曲。

  本次《理想照耀中国》之《歌唱!祖国》这一选题正是看中了《歌唱祖国》这首歌所蕴含的时代价值,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与熟知这首歌背后的故事。

  “很荣幸参演该选题,并为更好演绎角色做了许多功课”。在《歌唱!祖国》的开机仪式上,演员郭晓东、王鸥、尹铸胜、李菁等大方分享参演感受。总经理吴雄杰、导演韩可一、制片人黄雨欣也表示为该作品倾尽心力,只为求最好。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和旗下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芒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相关机构负责拍摄制作。该剧以建党100周年各个阶段的“中国精神”为坐标,在各历史时期中选取了40个理想人物,进行40集“照耀中国”故事的拍摄,以充分反映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现新时代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目前,该剧各选题已陆续开机,将于2021年5月起在湖南卫视、芒果TV等平台播出。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杨文杰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