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纪录片《海上来客》获中法两国学者盛赞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4K纪录片《海上来客》获中法两国学者盛赞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3-12 16:30

  3月9日晚,由广州广播电视台制作的 4K纪录片《海上来客》举办线上观影交流活动。中法两国百余位专家学者以纪录片为载体,回顾了中法两国交流交往的历史,并就文明交流互鉴等话题展开对话。

  《海上来客》剧照

  《海上来客》导演李林

  《海上来客》讲述了第一艘直航中国的法国商船“安菲特利特号”的传奇故事,是首部以这艘船为题材的影视作品。一直以来,纪录片都是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海上来客》摄制组走访中法两国的多个城市,得到了多位重量级学者专家的支持,找寻了大量的中法档案书籍文献,深入挖掘了这段发生在三百年前的故事。

  导演李林在交流会上谈到,这部片的主角——安菲特利特号不仅是一艘商业贸易之船,更是一艘友谊和文明交流之船。广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陈家成则表示,能让法国的朋友看到这部作品,他感到非常高兴:“这部纪录片就像一艘船,把埃菲尔铁塔下的同学们和广州塔下的老师同学们联系了起来。”

  《海上来客》于2020年9月在广州广播电视台首播后屡屡获得国家级奖项:2020年12月,《海上来客》获得2020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优秀系列纪录片殊荣;2021年1月,该片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0年度优秀纪录片集锦”;2020年12月,在第四届中国——柬埔寨广播电视年度定期合作会议上,该片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作为优秀国产纪录片代表赠送给柬埔寨新闻部;2021年2月,该片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列入2020年第四季度推荐优秀国产纪录片。

  (记者 艾修煜 实习生 王沫依)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