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毅:十年“修成”的禹司凤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毅:十年“修成”的禹司凤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3-11 12:48

  优酷评分8.6、豆瓣评分7.7,作为一部古装爱情神话剧,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琉璃》成为近期观众热议的话题之一。

  而主演成毅,对剧中角色禹司凤的成熟诠释也让他的演艺事业再上一个台阶。日前,成毅接受媒体采访,“觉得自己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虽然我入行至今已经是十年了。”对成毅个人来说,十年逐梦,到如今仙姿出尘的禹司凤,他也是一步一个脚印追求自己作为演员的职业理想。

  成毅饰演禹司凤。

  最欣赏角色禹司凤的“不悔”

  “司凤身上我最欣赏的地方就是两个字:不悔。他做事情不求回报,这点我特别欣赏。”成毅用这样的描述来形容《琉璃》中的禹司凤的人物特性。

  谈及《琉璃》这部剧带来的最大收获,成毅的回答坦率真诚,很有一股烟火人间气——“自己的戏播出了,包括父母在内的家里人都特别的开心。作为演员来说,自己的作品和角色,被大家看到了,这是自己最大的收获。”

  在成毅眼中,《琉璃》中的禹司凤这一角色使得自己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并喜爱,而对于高评分、高热度,成毅显然有自己冷静的思考。“评分不是衡量一部作品好坏的唯一标准,作为演员,我觉得演好每一个角色,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至于其他的,肯定是要交给观众来评判的,不管好的坏的,我肯定要吸收。”

  同时,他也希望未来还能多多尝试挑战风格不同的角色。

  尊重每个角色“每天进步一点”

  磕磕绊绊十年,成毅却觉得经历即是成长。“对于我来说,当我接到每一个剧本的时候,我觉得都要认认真真地去把这个角色演好,自己未来的路还很长,每一个角色我都应该努力去对待。”

  在被问到是否更偏爱古装戏的时候,成毅语气诚恳:“我没有说对哪个偏爱一点,更多的还是让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

  就像在扮演《琉璃》中司凤这一角色时,成毅认为最难的地方就是每天要粘头套、吊威亚。对于吃苦受累,成毅不以为意。

  众所周知,古装爱情神话剧,往往是要每天仙气飘飘。不论是打戏还是做什么,都不能让头发乱。“保持仪态和自己的发型”,短短一句话轻描淡写,却也道出了126天拍摄的辛苦与不易。

  在成毅看来,禹司凤的出彩、《琉璃》的成功以及他曾用心演绎过的每一部作品,都离不开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其实拍戏就是一个群体的艺术。潜心演好每一个角色,是作为一个演员的我应该放在首位的。”

  非“2G冲浪”演员的生活修养

  在追求当好演员的路上,成毅笑着给自己“拍摄时不看手机,生活中像老干部”的江湖谣言辟谣,称自己并非不看手机,也不是2G网,是因为工作忙碌起来,看手机的时间就会相对减少。

  “如果不拍戏的时候,我还是会紧跟社会动态的。”那么平日里的成毅在做些什么呢?非“2G冲浪”的他对自我修养的提升十分注重,微博上晒哑铃、“撸铁”已有一段时间。

  当被问及是否有“遗憾”时,他若有所思道:“拍完每一部戏都会觉得有一些遗憾,但是拍《琉璃》的时候,我们整个剧组都是用尽所有的力气,希望把这部作品拍得最好”。

  他说,“我的心态就是活在当下,希望下一部作品比上一部作品遗憾少一点,就好了。”

  封面新闻记者陈颖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