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闹片荒,《阿凡达》火速救市重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月闹片荒,《阿凡达》火速救市重映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3-11 11:05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金跃

  “王者归来,《阿凡达》本周五重映!”3月10日,这则消息在网上和朋友圈到处转发。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联系到了中影公司,后者肯定了这个消息,有关人员表示,《阿凡达》重映是接到上级单位的指示,目前中影和华夏两家国内最大的发行公司负责此事。

  “目前影城还没有接到拷贝,所以本周五的票还没有开售,但是我们非常看好《阿凡达》的重映,周六周日我们的排片预计在50%以上。”本报记者联系到了北京的一家影城,该影城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我们也正在紧张筹备此事,具体的排片现在还没有出来,但肯定会非常高。”本报记者随后联系到了IMAX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后者表示,非常看好《阿凡达》此次的重映。

  2010年,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3D版电影《阿凡达》在中国公映后,中国内地当年只有14家IMAX影城,但最终收获了1.68亿元的票房,票房占比12.2%。当年很多影迷为了能看一场IMAX版本的《阿凡达》,甚至不惜“打飞的”去大城市看,而那些座位好的“皇帝座”甚至是一票难求。

  目前,全国202个内地城市中,共有718家IMAX影城。“没有看过IMAX版本《阿凡达》的观众,这次终于可以在大银幕上圆梦了。”

  《阿凡达》内地票房为13亿元,全球票房为27.88亿美元,成为影史票房冠军,直到2019年才被《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超过。

  今年三月份内地新片不到20部,而且都是小成本制作。目前占据票房前三位的依然是《你好,李焕英》《人潮汹涌》《唐人街探案3》,而这些影片已经公映27天了,市场依然没有一部新片能够撼动它们的地位。

  全球观众都在等待《阿凡达2》的公映,但该片一拖再拖,目前定在2022年12月16日北美公映。

  《阿凡达》这次大规模重映,有望在内地掀起一股观影热潮。

  原标题:三月闹片荒,《阿凡达》火速救市重映,有影城周末排片高达50%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