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一家》长寿秘诀是“神预言”?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辛普森一家》长寿秘诀是“神预言”?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3-11 08:18

  近日,据外媒报道,FOX宣布《辛普森一家》续订第33、34季,也就是到2023年,集数将达757集,继续保持并刷新美剧史上“播出时间最长的黄金时段有剧本剧集”纪录。

  《辛普森一家》的制片人马特·格罗宁(Matt Groening)兴奋地表示:“《辛普森一家》的每个人都很高兴能再次续订,我们正在计划许多大惊喜,比如荷马·辛普森将掉一根头发、米尔豪斯将得到隐形眼镜、巴特将第三十三次庆祝他的十岁生日。”

  《辛普森一家》海报。

  《辛普森一家》已开播30多年。

  美国电视史上的常青树

  动画喜剧《辛普森一家》是美国电视史上的常青树,于1989年12月首播,通过展现荷马、玛姬、巴特、丽莎和麦琪一家五口的生活,讽刺性地勾勒出了居住在美国心脏地带人们的生活方式。该片从许多角度对美国的文化与社会进行了幽默的嘲讽,是一部家庭喜剧幽默片。

  《辛普森一家》以虚拟的美国小镇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为背景。在播出期间影迷们试图通过Springfield小镇的特点,周围的地理情况作为线索来寻找其确切的地点。几乎美国的每一个州和地区都被猜测过是Springfield的所在地,但都因矛盾的证据而被推翻。因此理论上说,Springfield无处不在。

  据统计,该剧自开播来赢得了大量奖项:其中包括25次艾美奖、26次安妮奖和1次皮博迪奖。30多年来,《辛普森一家》陪伴着一代代美国人的成长,也成为美国文化的一个符号。它除了是一部伟大的动画片外,更神奇的是这一家人的神预言。或许美国人不愿意它停播的一个原因就是:想继续验证动画片里的哪些预言将会成为事实。

  预言了17件世界大事

  从1989年开播以来,《辛普森一家》成功预言了17件世界大事。

  这部动画片经典的预言有:Lady Gaga在演唱会上飞钢丝曾经出现在一集的情节中,然后Lady Gaga后来在超级碗的中场秀里,就真的穿着和动画片里差不多款式的衣服,用悬吊绳从体育场的屋顶上下来了。

  在1995年的一集中以未来为背景,丽莎的丈夫用手腕上的智能手表通话。然后到了2013年苹果才出品了世界上第一款智能手表,灵感是不是从《辛普森一家》里来的,就不得而知了。

  迪士尼收购福克斯也早在1998年的某一集里实现,20世纪福克斯在剧里成为迪士尼公司的一个部门。2019年3月,迪士尼完成了对21世纪福克斯影视资产713亿美元的收购。

  在2000年的一集名为《巴特到未来》的剧情中,成功预言特朗普会成为美国总统。

  在2010年的某一集里,辛普森老爹预测本特·霍姆斯特罗姆将会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果然,在2016年,霍姆斯特罗姆和另一位经济学家同时获得这一奖项。

  进入2021年,《辛普森一家》的神预言技能再次“开挂”。今年年初,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就职当天,无论是紫色西装外套、西裤,还是搭配的珍珠项链和耳环,都与2000年《辛普森一家》第十一季第十七集《巴特到未来》中,丽萨·辛普森就任美国总统时的穿着一模一样。

  《辛普森一家》千万不要停,请继续给我们带来惊喜。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