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不忘初心 再现《大决战》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红船》不忘初心 再现《大决战》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3-10 10:41

  继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在中央一套黄金档热播之后,另外两部正在热拍的总台出品大剧《大决战》《红船》也引起了广泛关注。

  

  

  演职阵容强大力求真实可信

  《大决战》首次以电视剧的形式全景展现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震撼人心的视听艺术,史诗般呈现波澜壮阔的中国命运大决战。另一部电视剧《红船》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旋律电视剧,全景再现了从1919年到1928年,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诞生再到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

  《大决战》和《红船》为了达到真实呈现历史真相、真诚打动观众内心的观剧效果,上到领袖、将领,下到士兵、百姓,都有足够真实的细节表达,这两部电视剧中,不仅有并肩作战的兄弟情、生死不渝的爱情,更有战火纷飞的革命情。两部作品的演员阵容十分强大,《大决战》中有唐国强、刘劲、王伍福、郭连文、王健、刘之冰、卢奇等观众熟悉和喜爱的表演艺术家;《红船》中则有王仁君、奚望、王志飞、董勇等实力派演员出演。

  在表演中感受“红船精神”

  《红船》导演宋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红船》内容含量大、节奏快,在拍摄过程中,需要演员自身把握准确、节奏语气要求高,在谈及毛泽东的选角时,宋业明表示:“我和王仁君在交谈当中,感觉他的眼睛非常有毛泽东睿智的感觉,我第一次跟他接触,就觉得他能胜任这个角色。”

  王仁君表示:“这部电视剧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从无到有的过程,她就像一艘红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王仁君已是第三次扮演毛泽东,在经历了一场“煤矿戏”后,他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表示在拍摄过程中,更加体会到毛主席心心念念想要改善底层人民生活的信念:“这是毛主席从风华正茂的青年一步步积累、一点点沉淀总结出来的道路。”

  在《红船》中,演员孙茜饰演的宋庆龄温婉大气,作为老党员的孙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共产党诞生之初是由一群血气方刚的青年人组建并带领我们走到今天的,他们不是书里刻板的人物,而是有血有肉的人,我们把这份情感演给观众看,纪念杰出共产党人取得的辉煌。”

  “大”决战不忽视“小”细节

  《大决战》片场中有一棵柿子树和一个石磨,这个镜头出现仅几秒,但为了塑造出环境的真实和质感,剧组特意去别的村庄借了过来,树上的柿子也是一个一个绑上去的真柿子。

  严谨工整地呈现历史细节是《大决战》的追求,为了真实呈现战争中的战斗场面,剧组在置景和道具上作了充分准备,设置了3万个炸点,道具子弹10万多发,挖掘战壕25公里。据统计,《大决战》跨3省拍摄,拍摄场景超570个,真实还原了85场战役和战斗,在拍摄过程中,不但秉承匠心精神打磨每一场战役的细节,同时也经历着现实环境的种种考验。(张帆)

  原标题:《红船》不忘初心 再现《大决战》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