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斐处于“十字路口”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观点

张小斐处于“十字路口”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3-08 18:18

  作者:李丽

  经历了《你好,李焕英》的弯道超车,曾经默默无闻的张小斐已经成了“50亿元女演员”。这个成就,她的老同学杨幂、袁姗姗、焦俊艳均不能及。在国内某一线艺人经纪团队工作的贾真(应受访者要求化名)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张小斐正处在事业的“十字路口”,“往哪个方向走,将直接决定她未来的事业定位”。贾真认为,饭圈应援虽能为张小斐带来更直接快速的收益,但“一旦接受,也会从此陷入事事受制于粉丝的境地”。相反,若张小斐能坚拒饭圈文化的影响,或许很快就会遭遇“从巅峰跌落”的风险,但只要坚持打磨演技,维持其一线实力派女星的地位也并非不可能。  

  羊城晚报:张小斐目前很火,你觉得这个热度会维持多久?

  贾真:贺岁档的热度快过去了,假如接下来她的作品没有续上,曝光度没有跟上,她在社交网络的讨论度就会降低。一旦讨论度降低,艺人的所谓“过时”是来得很快的,很可能就是今年下半年的事情。

  羊城晚报:我们都知道,粉丝的存在起码能在某种程度上为艺人的热度“兜底”。

  贾真:没错,粉丝能在你没有什么好作品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你的一个曝光度。这也是很多艺人经纪团队都不敢太得罪粉丝的一个原因。

  羊城晚报:但从目前“大碗娱乐”和张小斐本身的态度看,他们似乎不太接受饭圈的应援。这会影响品牌对张小斐的接受度吗?

  贾真:目前他们这么做,品牌并不会介意。过去大多数品牌更愿意找一些有粉丝应援的明星,这是因为他们的粉丝就能保证商品的销售基本盘。但张小斐现在国民认知度和好感度都很高,品牌如果找她,靠她的路人缘就能保证足够的销量了。从这个角度来说,那些新品牌反而现在会很想蹭她的热度。当然,等贺岁档热度过去,情况又不一样了,品牌会看她的下沉市场到底有多踏实,这不是仅通过一部作品就看得出来的。

  羊城晚报:“大碗娱乐”当年就是为一批喜剧人服务的,张小斐的经纪团队可能并没有做好如何服务一个流量明星的准备。

  贾真:确实,张小斐的成功也并非靠粉丝的打投。他们没接触过这个领域,现在还被粉丝指手画脚,从艺人到团队应该都会很不习惯。但这种不习惯也可能只是暂时的,有可能到下半年张小斐缺少好的曝光机会的时候,他们会开始着急,会开始想到粉丝的好处。很简单,当这部作品的热度过去,你就要去跟其他同年龄层的女演员进行竞争。假如品牌说,你现在在新媒体上的数字不好看,或者电视剧的出品方说,你的话题度现在带不动我们的收视率,那时团队会不会动摇?

  羊城晚报:前两天张小斐还在微博晒出经纪人督促她保持体重的微信对话截图。可能艺人越是红,她所受的限制就会越多。那么,有没有可能在依靠粉丝的同时,也尽量不受饭圈文化的负面影响?

  贾真:在目前这个互联网环境下很难。你一旦对粉丝有要求,他们就会对你有要求。当然,过去那些老艺人同样有粉丝,比如“四大天王”,但他们的粉丝不会像今天的粉丝那样跑到微博上来谩骂你,动不动威胁脱粉。说到底,如果想不受饭圈影响,只有你自己先不依赖他们。像孙俪,她现在基本已经给粉丝传递出了很明确的信号:你们不要左右我的生活,也不要管我接什么作品。章子怡同样也坚持住了自我。但像她们这样的演员还是不多。

  羊城晚报:张小斐可以走这条路吗?

  贾真:我觉得她可以。因为很多流量艺人是从一开始就依赖了粉丝,后面就很难摆脱。张小斐不一样,她从来都不是靠“粉丝”养成的。而且她的老板是贾玲,贾玲本人似乎也不是一个太急功近利的人。有一个证据,就是《你好,李焕英》刚火的时候,大家都说你什么时候拍下一部电影,她会老老实实说,现在还没有这个打算。所以我觉得,她和公司应该都不会给张小斐太大的发展压力。接下来,只要张小斐耐得住寂寞,踏踏实实接好片,演好戏,虽然短时间来看热度可能会过去,但她未来的路反而可能走得更长远。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