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纳里》夺金球奖最佳外语片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米纳里》夺金球奖最佳外语片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3-07 14:00

  去年韩国电影势不可挡,《寄生虫》曾拿下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四项奥斯卡大奖,今年韩国电影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在刚刚结束的金球奖颁奖礼上,虽然赵婷和她的《无依之地》光芒很耀眼,但另一部韩国电影还是吸引了足够多的关注度,这就是由韩裔男星史蒂文·元主演的《米纳里》,该片获得了最佳外语片。而在十年前,史蒂文·元在美剧《行尸走肉》中扮演的格伦就曾收割过一大票粉丝。

  《米纳里》海报。

  《米纳里》剧照。

  史蒂文·元凭借《行尸走肉》走红好莱坞。

  一部被大大低估的电影

  《米纳里》由韩裔美国导演李·以萨克·郑执导,主创团队都是韩国人,故事的内容很简单,讲述的是离开故土的韩国人,如何在陌生土地上扎根生存的故事。电影的口碑中规中矩,豆瓣打分7.4,IMDB打分7.7,但在影评人眼中,这是一部被大大低估的电影,在烂番茄给出了100%的新鲜评价。

  《米纳里》被看作是最有可能续写《寄生虫》神话的作品。与《寄生虫》不同,这部影片从构思、制作到拍摄都是在美国完成的。导演李·以萨克·郑称:“剧中人物讲韩语,影片围绕着一个家庭展开,里面涉及了一些韩国文化,但我认为这部影片的大量篇章讲述的是美国的意义与真谛。影片里的很多人所做的事各不相同,有着多元化的生活方式,来自不同的阶层行业,从这个层面来说它与《寄生虫》截然不同。”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公布第93届奥斯卡9项奖初选名单,《米纳里》入围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原创歌曲两项竞争单元。美国《综艺》杂志在最近更新的奥斯卡前瞻报道中预测,尹汝贞是奥斯卡夺奖热门人选。

  尹汝贞还曾夺得美国东南影评人协会奖和加拿大温哥华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女配角奖,她目前已摘下包括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大西部纽约影评人协会奖、美国女性电影记者联盟奖等近30个奖项。

  《米纳里》现正在北美热映,于3月3日登陆韩国影院。截至目前,《米纳里》已斩获包括美国在线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奖及纽约在线影评人协会奖最佳作品奖、最佳外语片奖、音乐评论家协会最佳男主角奖等多个奖项。

  男主角因《行尸走肉》圈粉

  美籍韩裔男演员史蒂文·元扮演了影片中父亲的角色,他表示出演这个角色把他吓住了,“去贴近我父亲那一代,试着融入他们那一代的人性意识,这让人感到惶恐。它擦亮了我的眼睛,让我看到那些我可能有所误解的父辈的一些东西。”

  史蒂文·元,1983年出生于韩国,后随家人移民美国。2009年他在电影处女作《我的名字叫杰瑞》中饰演配角Chaz后出道。2011年开始,元在AMC电视台连续剧《行尸走肉》第二季饰演快递小哥格伦。格伦是剧中瑞克团队的元老级人物之一,在漫长的求生历程中为团队作了很多贡献。剧中格伦和玛姬·格雷尼的感情线非常扎实和感人,他有着丰富的人物魅力,因此不少人对这个长得不怎么帅的韩星路转粉,甚至在第七季格伦惨死后,不少人怒而弃剧。元曾凭借在《行尸走肉》中的出色表现,提名土星奖最佳电视男配角奖。

  原标题:《米纳里》夺金球奖最佳外语片 男主“格伦”已经红了10年

  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