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照耀中国》演绎一段“守护”故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理想照耀中国》演绎一段“守护”故事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2-24 20:31

  北京日报讯(记者 邱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作品《理想照耀中国》之《守护》日前在横店开机。演员林永健、代旭将在剧中出演守护党的珍贵资料的张爵谦、张人亚父子,两位演员表示将用情用心去演绎这个感人肺腑的“守护”故事。

  《守护》讲述了张爵谦、张人亚父子两代人守护党的珍贵资料的红色传奇。张人亚同志于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早期党员之一,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白色恐怖笼罩着上海,在这紧急关头,张人亚首先想到的是党的重要文件的安危。在白色恐怖袭击的威胁下,张人亚不得已将这些重要文件托付给了父亲张爵谦保管。张爵谦排除万难,巧用“衣冠冢”的计策守护了这些珍贵资料数十年。

  张人亚保存下来并由父亲张爵谦帮其守护的一批珍贵文件,收藏于中央档案馆、国家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其中《共产党宣言》是我国现存最早的中文全译本,中共二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一部党章。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等相关机构拍摄制作。该剧以建党100周年各个阶段的“中国精神”为坐标,在各历史时期中选取了40个理想人物,进行40集“照耀中国”故事的拍摄。目前该剧各选题已陆续开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