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的师父是谁?大年初一影院开脑洞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哪吒的师父是谁?大年初一影院开脑洞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1-21 10:22

  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实习生 李昊南

  “听说面具人是新哪吒的师父,同时又是哪吒宿敌东海龙族的‘老朋友’,想知道他是谁吗?”1月19日,导演赵霁发微博为自己的新片《新神榜:哪吒重生》打call,卖了个关子之后,他喊话影迷大年初一到影院,观看这部“属于这个时代的哪吒故事”。
  《白蛇:缘起》的口碑票房双丰收之后,导演赵霁携《新神榜:哪吒重生》闯入春节档。在他发布的预告片中,神秘面具人教会“新哪吒”李云祥驾驭威力震天的元神之力后,竟与哪吒宿敌东海龙族进行秘密交易。这个从未在封神榜中出现过的神秘面具人究竟意欲何为?大年初一,走进电影院来开脑洞吧。

亦正亦邪的面具人
  “你能不能教教我怎么控制身上的火?”李云祥话音未落,一个神秘的面具人从天而降,带领他走进一个“私人领地”。
  《新神榜:哪吒重生》的故事发生在封神之战3000年后,宿世仇敌发现哪吒又双叒叕重生,这一世成为机车青年李云祥,前世仇家卷土重来,在封神榜重排之际,大战一触即发。
  在“新哪吒”李云祥从平凡机车小哥觉醒成为神话英雄的成长之路上,面具人的帮助大有裨益。一方面,李云祥对哪吒元神释放的火力难以控制,另一方面,龙族计划趁其尚未完全觉醒,痛下杀手。内忧外患之中,面具人俨然一个导师,手把手地指导哪吒制作一套盔甲,时时刻刻稳住心神。
  正当哪吒上天入地、快速成长,面具人又回到东海龙王身边,冷眼旁观“你又要杀人”。能够在哪吒和龙王之间左右逢源,面具人到底是谁?这种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也令观众更为好奇,面具人到底是谁?

活在当下的新哪吒
  导演赵霁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他们翻阅了《封神演义》的原文,发现哪吒是一个非常具有朋克精神的人物。于是,主创团队在经典神话文本的基础上,找到传统和当下的结合,颠覆既有印象的角色形象和国潮视觉风格打造现代版的哪吒故事。追光动画联合创始人于洲透露了此次的创作理念,“这是一版比较符合原著的哪吒,我们在经典的基础上创新,创作符合当下时代精神的故事”。
  此前的成都路演中,影片收获“开创国漫新类型”、“视效震撼燃炸”等好评,“新哪吒”李云祥也凭高颜值、战斗力圈粉无数。
  在这支最新的预告片中,新哪吒具备当下年轻人的很多特质,无论是玩机车、穿皮衣的酷盖形象,还是“不懂就问”的举动、灵活掌握网络流行语“打扰了”,都十分贴近当下年轻观众。而他将如何面对身为哪吒的命运、又将在战斗中迎来怎样的挑战与成长?大年初一,且看机车酷盖李云祥带来属于这个时代的“新哪吒”故事,热血诠释“这是我们的世界”。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