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不看脸》究竟看什么?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个世界不看脸》究竟看什么?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1-21 09:51

  

  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另辟蹊径的切入视角,出人意料的CP档搭配,以及环环相扣的职场风云……这些元素的叠加,让电视剧《这个世界不看脸》开播至今话题不断。

  “我们不谈对错,只是想把相关的故事和人生展现给观众,让大家自己来感悟。”导演杨新宇表示。

  尽量不给观众留吐槽的空间

  虽然剧名为“这个世界不看脸”,但是采访中,杨新宇却有些反其道而行之,他坦言“其实,这部剧看的还是脸”。

  在他看来,现在的电视观众不同以往,他们都审美在线,对剧集自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作为制作方,除了要保证剧情引人入胜之外,还要兼顾许多其他方面的“吸睛点”。“观众会去看演员的表演是否精湛,服化道的搭配是否潮流,场景的切换是否多变,镜头的表达是否准确……这其实,都是在关注一部电视剧的‘颜值’。”

  因此,《这个世界不看脸》主创团队能做的,就是尽量不给观众留“吐槽”的空间。

  当然,除了这些戏剧上的制作标准之外,《这个世界不看脸》所传递出来的深层次内涵,对当下的年轻人也许更具有现实意义。

  剧中,陶小笛和陶小挺两姐妹,性格迥异,人生经历各不相同,这决定了她们看待事物、处理问题的方式也不尽相同。就像杨新宇所说,“她们的选择本身其实无关对错。我们希望能深挖女性本身的魅力,能把女性题材做到精准。”

  张鲁一吴倩的表演很高级

  《这个世界不看脸》定档之初,张鲁一和吴倩组成CP档组合,曾经不被看好。如何在表演过程中弥补12岁的年龄差,从而营造出甜甜的“大叔恋”,成为观众议论的焦点。

  随着剧集的播出,这类质疑声很快转变为喝彩声,两位演员流畅自然的表演,让感情的发生显得如此顺理成章。

  剧中,张鲁一饰演的连胜,时而霸道理性,犀利的眼神仿佛能看透对方的内心世界;时而又软萌可爱,尤其在陶小挺面前更是名副其实的“恋爱脑”,无缝转换间尽显表演功底。

  对于张鲁一,杨新宇赞赏有加,“连胜的人设其实非常难,他内心真诚善良,但又不得不处处设防、步步为营,分寸的拿捏很重要。但张鲁一的表演很真实,举重若轻,一点也不做作。”

  在杨新宇看来,张鲁一的这份信手拈来,不光得益于他极高的表演天赋,还应归功于他数十年如一日的舞台经验,对剧情的张力、对故事的节奏都有很好的驾驭能力。

  与张鲁一搭档对手戏的,是90后小花吴倩。剧集前半段,吴倩一人分饰两角,“分裂式”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如潮好评。

  对此,杨新宇也不吝赞美之词,“她演戏有天分。一人演两个性格差异那么大的角色,不论从表演、技术还是体力,都是非常巨大的挑战,可以说完成度达到了九成以上吧!”

  在这部剧中,虽然张鲁一和吴倩是第一次合作,但他们凭借对剧本和角色的把握,能很快进入剧情,然后由内而外生发的情感表达格外触动人心。

  “他们的表演方式真的很高级。”采访中,杨新宇一再感叹。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