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心心——《星光大道》最年轻的总冠军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心心——《星光大道》最年轻的总冠军

来源:国际在线
2021-01-19 14:36

  国际在线消息:2020年《星光大道》经过6场分赛和1场总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21岁的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学生张心心和来自山西临汾自来水公司的黄绮雯共同摘得年度总冠军,她们也成为了《星光大道》最年轻的总冠军。决赛现场2021年央视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向她们发出了春晚彩排邀请。

  

  张心心、黄绮雯合唱 节目组供图

  

  张心心和黄绮雯共同获得冠军 节目组供图

  张心心是来自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大四的一名学生。指挥是一个非常难考的专业,需要学习5年才能毕业,张心心所在的这届指挥系共有八名学生,包括她在内,只有两名女生,张心心觉得拿着指挥棒指挥的女指挥特别有魅力,也是自己努力学习的方向。

  21岁的张心心出生在北京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家庭,姥爷喜欢乐器和戏曲,妈妈是一名大学声乐教师。张心心喜欢音乐,从小就显示出文艺天赋,三岁时开始学习钢琴,11 岁时就获得了钢琴十级证书。

  张心心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 节目组供图

  这次来参加《星光大道》张心心起初并没有信心,虽然热爱音乐,但她并没有受过专业的歌唱训练。决赛舞台上,张心心拿起指挥棒指挥交响乐队非常有气势,唱起《爱情像只自由的小鸟》又婀娜多情,获得了现场不少评委的喜爱。对于未来,张心心表示,因为喜欢唱歌,将来想当一名歌手。她还非常感谢《星光大道》,“拿到冠军后回到学校后,我会更加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不管将来从事什么样的艺术工作,扎实的音乐基础一定会给我带来更多可能性。”

  来自自来水公司的黄绮雯 节目组供图

  24岁的黄绮雯是来自山西省临汾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泵房的一线员工,她从小就非常喜欢唱歌,大学期间因为给同学帮唱参加了校园歌手大赛,自此之后才发现自己可以在舞台上唱歌给别人听。虽然毕业后在自来水公司上着三班倒的工作,但对于“唱歌”这件事黄绮雯始终没有放弃,2018年她开始带着设备在街头唱歌,获得了非常好的演出效果,她还在直播平台申请了账号做起了直播,粉丝也越来越多。当发现有很多人喜欢听自己唱歌后,黄绮雯越来越坚定唱歌这件事。

  黄绮雯的歌声非常有力量,嗓音极具辨识度,周赛上听了她演唱后评委金婷婷直呼她的嗓音很独特就像“泵嗓”,于是“泵嗓”成了黄绮雯的标签。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黄绮雯还收获了“中华小曲库”的称号,她能即兴给各种剧情搭配BGM,还能驾驭各种曲风的歌曲。

  凭借扎实的唱功,黄绮雯从周冠军、月冠军一路闯进总决赛。在决赛的舞台上,黄绮雯在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演唱了一首《最美的太阳》,恢弘高亢的歌声让整个舞台沸腾。黄绮雯说这首歌是唱给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怀揣梦想,在各个岗位上奋斗的平凡普通人,“希望让大家在逐梦的路上更有力量”。赛后黄绮雯也表示:“虽然得了总冠军,头上有了‘光环’,但我还是会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业余时间继续唱歌给更多的人听。我来自基层,现在也要回馈基层,让更多的人从我的歌声中得到快乐。”

  原标题:张心心与黄绮雯——《星光大道》最年轻的总冠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