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经典作品《崖上的波妞》31日上映-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宫崎骏经典作品《崖上的波妞》31日上映

来源:今晚报
2020-12-03 15:50:07

  今晚报讯(记者丁晓晨)宫崎骏经典作品《崖上的波妞》12月31日首登中国内地大银幕。该电影曾斩获日本2008年度的票房第一名,堪称宫崎骏“工作量最大”的影片。该片采用“纯手绘”作画,累计超过17万张手稿。

  此次《崖上的波妞》引进,是继2018年《龙猫》、2019年《千与千寻》之后,第三部登上中国大银幕的宫崎骏作品。宫崎骏也曾表示过,波妞是他非常宠爱的小女孩。早在国内上映消息公布前,影片主角波妞和宗介就是全网熟知的高人气角色,播放量达千万级的相关短视频作品层出不穷。

  尽管距离在日本初次上映已有12年,但在经历了特殊的2020年之后,《崖上的波妞》正是一份带来“爱与美好”的祝福。该片不仅能让“五岁小孩都看得懂”,也能唤起大人“找回爱的勇气”。

  为更好地展现每个画面,在影片制作的四年里,年近70岁的宫崎骏每天坚持画12个小时,仅有5秒的画面都要耗费一周的时间完成。全片累计17万653张手稿,多达《千与千寻》的1.5倍,创下宫崎骏“作画之最”。

  原标题:《崖上的波妞》31日上映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