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咏流传》团队原班人马打造 -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经典咏流传》团队原班人马打造

来源:今晚报
2020-12-03 15:49:00

《经典咏流传》团队原班人马打造

央视推出文化节目《文明之约》

  今晚报讯(记者刘桂芳)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获悉,由总台《经典咏流传》团队原班人马历时10个月打造的全新文化节目《文明之约》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在央视综合频道每周末播出。

  该节目以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倡导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为核心,聚焦在世界文明史中产生重要影响、在不同民族文明背景下滋养的文明符号和文化记忆,深度挖掘每一个独特文明背后的故事和时代价值,通过对文明之源的追溯,对文明流转的再现,以及高品质的艺术化表达,绽放出多彩的文明底色。

  该节目通过“缘起之门、相遇之门、互鉴之门”的设计,共同去探访文明的起源,追寻文明的流转。节目每期围绕一个文明IP,探寻其背后流转的故事。在节目中,中外顶级艺术家将登台交流,通过高水准、高品质的文艺呈现,让文明绽放于舞台。节目嘉宾将作为文明使者,从作品的文化背景、当下价值和世界意义等各种角度,为观众带来精彩全面的解读。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