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赋》讲述战国波澜壮阔史诗-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秦系列剧收官之作央视开播

《大秦赋》讲述战国波澜壮阔史诗

来源:今晚报
2020-12-02 07:51:57
  今晚报讯(记者刘桂芳)电视剧《大秦赋》昨晚(12月1日)在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开播,剧中张鲁一扮演嬴政、段奕宏扮演吕不韦、尤勇扮演王翦。

  根据孙皓晖同名小说改编的《大秦帝国》系列剧,讲述了战国时代的秦国经变法而由弱转强、东出与六国争霸、进而一统天下以及最后走向灭亡的过程,是一部以秦国为主要视点来展现的战国时代波澜壮阔的史诗。该系列剧自2006年开拍以来,陆续推出了《大秦帝国之裂变》《大秦帝国之纵横》《大秦帝国之崛起》。第四部《大秦赋》由《大秦帝国之天下》改名而来,是这一系列剧的最后一部。前三部作品的豆瓣评分分别为9.3分、9.2分、8.5分,是名副其实的高口碑系列历史剧。

  《大秦赋》由延艺、顾其铭、强龙、刘永涛执导,李梦、张健编剧,张鲁一、段奕宏、李乃文、朱珠、辛柏青、邬君梅主演,讲述了秦始皇嬴政在吕不韦、李斯、王翦等人的辅佐下平灭六国、一统天下,建立起中华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国家的故事。剧中追溯嬴政幼年的成长历程,演绎始皇帝志向、性格的形成和完成一统大业的艰难历程。这段历史故事中有修郑国渠、著《吕氏春秋》、荆轲刺秦王等许多广为人知的历史事件,也有一字千金、窃符救赵、图穷匕见等成语典故,更有《诗经》《楚辞》《韩非子》《荀子》《庄子》《孙子兵法》等传世经典,这些散落在历史长河中的文化宝藏都将在剧中精彩再现。

  相比前三部,《大秦赋》的制作更为宏大,仅拍摄场景就多达1000余处,2000人的庞大剧组历经8个月的拍摄才得以杀青。剧组辗转上万公里,在那拉提、赛里木湖、昌吉、乌尔禾、象山、都匀、横店、仙居等8个地方的影视基地进行拍摄,内外置景及改造面积多达11.3万平方米。为了呈现壮丽的先秦世界,剧组甚至在新疆乌尔禾搭建了一座完整的先秦影视城。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