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混搭现代舞“穿越”而来-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太极混搭现代舞“穿越”而来

来源:解放日报
2020-12-01 08:57:06

  解放日报讯(记者 吴桐)三部舞蹈大片日前在上海影城首映。他们的编创者分别是芭蕾舞者翁耀昇、现代舞者段婧婷、旅沪乌克兰籍舞者Julie S。在这些影像中可以看到上海历史博物馆、杨浦滨江·绿之丘、中华艺术宫等上海城市地标。室内与户外,阶梯之上、广场之中,城市处处皆可起舞。

  这些影像作品都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艺术教育特别活动“舞极限”学生舞蹈实践的成果。艺术家们与23所学校和单位9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作品编创、教学、录制历时半年。线上线下结合,为舞蹈艺术教育提供了创新样本。

  乌克兰舞者Julie S的作品以“共融”为主题,是三个作品中最具中国风的。在中华艺术宫门前,小舞者们仿佛从古代穿越而来,作品还融入了太极和中国舞。Julie S说:“中华文化历史悠久,给我极大的创作空间。”5年前,她对上海一见钟情,目前定居在这里,在一家艺术机构教孩子跳舞。“我希望能更深入地探索中国文化。”

  翁耀昇是德国斯图加特芭蕾团首位中国演员,也是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外聘专家。他的作品关键词是“共生”,特邀了美国辛辛那提芭蕾舞团主要演员刘思睿、荷兰国家芭蕾舞团演员白鼎恺共同参与。“我们生活的地域不同,但我们都在舞蹈,都和城市、自然共生。”

  段婧婷是D.Lab舞蹈工作室创始人,以“共通”为关键词,她和学生在杨浦滨江·绿之丘跳舞。巨大的旋转楼梯、层层叠叠的露台和树木形成独一无二的舞台,舞蹈仿佛在和建筑对话。

  三组舞蹈影像还将于年底在上海大剧院等场所展映,同时在视频网站播出。“舞极限”收官的同时,艺术节另一艺术教育品牌“学生观剧(展)团”也以“打造未来的艺术节”为主题举行特别活动,探索未来演艺市场生态下各类演出共融共生的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