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攀《衣尚中国》演绎深衣-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将曲艺文化与服饰文化两相融合

高晓攀《衣尚中国》演绎深衣

来源:今晚报
2020-11-24 07:55:00

  今晚报讯(记者刘桂芳)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李思思担纲制作人的服饰文化节目《衣尚中国》,21日晚播出第三期“骁勇之美”。青年相声演员高晓攀(上图)做客节目,化身春秋战国时期的深衣,现场演绎了改编版的《太平歌词》与《探清水河》,将传统曲艺文化与历史服饰文化两相融合。

  《衣尚中国》旨在探寻中华古代服饰文化渊源,在“骁勇之美”的节目中,嘻哈包袱铺班主高晓攀化身为春秋战国时期的深衣,与同为戎装的胡服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激烈辩论。值得一提的是,相声演员出身的高晓攀,辩论的形式也别出心裁,他以传统曲艺中的《探清水河》为调,结合古时深衣的设计理念亲自改编填词,将服饰历史融合创作进传统曲艺,描绘那个时代骁勇善战的将士风采。

  节目播出后,高晓攀微博发文表示:“能够以深衣的形象用音乐来给大家传递它背后的故事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个节目了解到关于服饰更多的历史。”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