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兵《走在回家的路上》感悟爱与责任-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邵兵《走在回家的路上》感悟爱与责任

来源:国际在线
2020-11-23 10:50:35

  国际在线消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拯救生命为己任,对在户外运动中身处困境的人施以援手,以实际行动展现着专业救援队的责任与担当。本周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制作推出的首档大型情感户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跟随演员邵兵,走进公益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邵兵以志愿者的身份全方面体验救援队的日常训练和生活,切身感受队员们平凡而伟大的初心。

邵兵 节目组供图

  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的邵兵,这次来到 “蓝天救援队”担任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业救援训练。曾经的皮划艇运动员生涯,让他在 “体能训练”中很快进入了状态。但在随后的“岩绳下降”和“水域救援”中,邵兵意识到,救援技能是需要长时间的训练才能完成的,救援工作是需要团队间的相互配合才能达到的。通过此次训练,邵兵希望“蓝天救援队”能被更多人知道,并且有更多志愿者和专业人士参与其中。

邵兵 节目组供图

  作为一个民间组织,“蓝天救援队”的成员来自全国各行各业。在救援训练的间隙,邵兵了解到:队员王晨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在援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得了踏实感和幸福感;看起来弱不禁风的队员那锐,起初只想要学习医疗知识,但在救援行动中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队员田家铭因为一次溺水事件,从一名户外爱好者成长为一名专业的救援队成员,互助的传递,让他有了满足感。

  这些救援队员把对生命的热爱化作责任,以身作则去帮助其他的人。而救援行动本身充满了不确定性,生与死的选择往往就在一念之间,在一次又一次的救援行动中,队员们感悟生命的重量,探寻生命的价值。曾经什么样的选择,让现役队员们不愿提及?又是什么故事,让邵兵等人感慨颇深?

邵兵 供图

  “家不仅仅是温暖的港湾,更是爱和责任,也是这份责任驱动着我从一个小家走向大家。”与无数救援队队员们一样,邵兵也时刻将这份责任铭记在心。11月22日晚20:32,央视综艺频道《走在回家的路上》让我们与邵兵一起,走进“蓝天救援队”,在公益中探寻生命的意义。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工会24小时

视频推荐

网评推荐

娱乐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