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在武汉收官 致敬英雄城市-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好声音》在武汉收官 致敬英雄城市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0-11-22 10:06:08

  11月20日,《中国好声音2020》总决赛巅峰之战在武汉打响。四位重量级导师率领各自战队的实力战将展开年度巅峰对决,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总决赛当晚,武汉籍学员在长江游轮上现场合唱《世界为你醒来》,拉开总决赛的帷幕。历届“好声音”导师周杰伦、王力宏、汪峰、那英、庾澄庆等,均在决赛现场通过视频表达自己对武汉的爱与关怀。第三季冠军张碧晨在巅峰决战之夜唱响电影《夺冠》的主题曲《生命之河》,为武汉送上祝福。此外,节目组还特别邀请医护人员、武警官兵等抗疫战士方阵来到内场观看。作为开场秀的环节之一,近千架无人机“列队”表演,摆出特殊图案祝福武汉,台上导师和学员与内场近8000位观众共同完成特定字样的造型,致敬这座英雄的城市。

  《中国好声音2020》此次在武汉举办总决赛,不仅是上演一场音乐上的终极碰撞,更是彰显节目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对家国情怀的深切呼唤。《中国好声音2020》节目总导演金磊表示,“节目开播时,我们就希望有机会能在武汉举行总决赛,凭借‘好声音’对当下年轻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以我们独特的视角,为武汉观众办一场直播演唱会,把节目想要传达的爱向全球传递。”《中国好声音》每季都在表达当下年轻人自己的热爱,“这份热爱里有个人情感也有家国情怀。我们希望用音乐独特的力量,鼓励当下年轻人对未来勇敢畅想”。

  巅峰之夜,晋级“全国五强”的五位选手均展现出最佳水平,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音乐大餐。在最后的冠亚军之争中,来自李健战队的单依纯联唱杨宗纬的《星》和Rod Stewart的《Sailing》,年仅18岁的她以绝对的大比分优势成为“好声音”历史上年纪最小的总冠军。

  唱响大时代下平凡人物的真情怀,呈现年轻人追梦的故事和图景,这是《中国好声音》一直以来秉持的创作理念。节目经过几季的迭代,依旧坚持不轻易用成功去定义人生,鼓励年轻人勇敢追梦。

  作为好声音系列节目目前为止最为年轻的导师团,李健、谢霆锋、李荣浩、李宇春四人组成的导师团倾力保护着这群年轻人的音乐梦想和初心。在学员的音乐成长之路上,四位导师也为他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作为导师,李宇春不仅让自己的造型师为学员潘虹定制服装,还给她报了表演班,堪称“神仙导师”;面对18岁的天才选手单依纯泪崩舞台,导师李健在安慰之余也以长辈的身份为其指明人生道路;导师谢霆锋鼓励学员曹杨走出“舒适圈”,不断突破自我;斑马森林乐队在受访时表示,不管是从贝斯、吉他,还是改编上,李荣浩导师一直对他们悉心教导。《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从不为平凡设限,从导师到制作人员对好声音、好音乐倾注了最纯粹的炽热与执着,为年轻人拼搏成长的追梦之路保驾护航。

  在音乐节目井喷式增长的时代,《中国好声音》一直坚持重树“声音”本位,以“音”出发,为“声”而来,为中国乐坛输入怀揣梦想的音乐人,追求在专业性与全民性上取得平衡。面对日益激烈的综艺市场竞争,《中国好声音》继续延续最具影响力和辨识度的“不见其人先闻其声”转椅盲选赛制,把“声音”本身作为节目安身立命的血脉。

  在守正的基础上,这档最长寿的音乐综艺也在积极创新,不断突破自我。《中国好声音2020》首推“原创赛道”,吸引更多实力唱作人,让越来越多新鲜多元的音乐类型和元素出现在舞台上。通过原创赛道的搭建,激发更多年轻人记录时代的生活与感受,《中国好声音2020》用实际行动实现着“扶植原创音乐”的宏愿。

  《中国好声音2020》在武汉落下帷幕,这是老牌综艺节目秉持创作理念、实现社会观照的初心,也是最长寿音乐节目守正创新、勇往直前的体现。《中国好声音2020》已经结束,但中国的好声音还将继续唱响。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潇怡)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中国好声音2020》圆满收官守正创新打造国民综艺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工会24小时

视频推荐

网评推荐

娱乐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