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消逝的电波》津门赢喝彩-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不消逝的电波》津门赢喝彩

来源:今晚报
2020-11-21 11:04:07

  今晚报讯(记者高丽)中国首部现象级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昨晚首次呈现于天津大剧院的舞台。端庄秀丽的旗袍舞者、跌宕起伏的紧凑剧情,让“舞”与“剧”高度契合。震撼的舞台布景与极致灯光,营造了电影级质感,达到舞剧审美新高度。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津门观众不吝赞赏。

  作为国内首部“谍战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于2018年底首演后迅速收获业内外口碑成功“出圈”,2020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后更是家喻户晓。本剧由上海歌舞团出品制作,以英雄模范李白烈士的真实故事为素材,融入了青春色彩、红色记忆、浪漫情怀、谍战氛围等元素。自2018年12月启动首轮试演以来,已经在全国各地巡回演出一百八十余场,先后获得“文华大奖”“五个一工程”奖,更被很多观众称为“最美舞剧”。

  该剧天津站一经开票,销售情况便十分火爆,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演出开始大幕拉开后,报馆职员、裁缝、女工、黄包车夫、卖花女等九个不同的角色一步一步朝着观众走来,故事渐渐展开。上海弄堂里的女人踩着小板凳、挥着竹蒲扇,穿着旗袍起舞,每一个转身,每一次回眸都彰显了东方女性的优雅与温婉。随着剧情的推进,舞者把观众瞬间带回到新中国成立前夕风声鹤唳、蛇龙混杂的旧上海——那个拥有复杂险恶斗争的、史诗般的大时代。

  《永不消逝的电波》总编导韩真、周莉亚挑战了前所未有的叙事难度,打破了传统中国舞剧单线叙事的结构,将人物关系复杂、剧情繁冗的故事通过主人公故事主线的展开,以其他人物副线逐次推进,形成了复式叙事的舞剧结构,开创了中国舞剧叙事的新方式。这种新方式也吸引了一众年轻观众走进剧场观看这部“爆款舞剧”,现场有许多“00后”“90后”观众纷纷给予好评。

  据悉,该剧还将于今明两天在天津大剧院连演三场。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张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工会24小时

视频推荐

网评推荐

娱乐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