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主旋律电影以诚意重燃观众热情-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主旋律电影以诚意重燃观众热情

2016-11-08 08:29:4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最近,一部主旋律影片,从一个月前的电影“国庆档”走火后,一路“烧”到了现在。这部名叫《湄公河行动》的电影在上映之初票房、排片都不高。但其一路上扬,实现了逆袭,不仅以超过6亿元的票房拿下了国庆票房“冠军”,而且截至目前,该片票房已突破11亿元。片方近日表示,本应于10月30日下线的该片,将推迟下线日期一个月。

  这部根据5年前的“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改编的主旋律影片,走出票房“神曲线”的背后,体现的是主旋律影片创作模式新的突破,更是观众对这一突破的认可。

  主演张涵予说:“观众的观影热情被烂片浇灭,作为一个电影工作者,我很惭愧。因此,我们下决心,用百分之百的诚意拍这部片,燃起观众看国产片的热情。”

  长期以来,主旋律电影在中国电影市场一度面临不好看、没市场的尴尬境地。

  “尽管表现的是公安干警的形象,但《湄公河行动》并没有陷入‘脸谱化’的窠臼,与以往高大全的缉毒警察形象不同,他们是各有性格的普通人,也会耍计谋、有软肋,但在国家利益的面前,他们身上所体现的牺牲奉献精神令人感动,令人肃然起敬。”有业内人士分析,同样是主旋律电影,《湄公河行动》之所以取得成功,在人物塑造上的突破是重要原因。

  也有观众表示:“电影中的动作戏、枪战戏、追车戏及丛林野战、船艇追击等戏份,视觉效果很好,看起来过瘾。”

  该影片口碑与票房的双丰收,也引发了人们对主旋律影片创作的热议,同时也是给相对低迷的主旋律影片市场的一剂强心针。

  此外,11月1日,2016主旋律电影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铜牛电影产业园内举行。国内首个“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也于当天正式成立,未来每年将联合出品3至5部主旋律电影。在联盟启动仪式当天,《长江救援》《全面救援》《天堂无战事》《八千湘女上天山》《甘南情》等联盟储备电影项目也正式启动,启动后将进入拍摄日程,预计明年11月开始陆续跟观众见面。

  与此同时,北京铜牛电影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目前正在筹备建立国内首个主旋律电影数据库,主要是整合主旋律电影项目、主旋律相关人才,及相关金融资源。园区更将联合编剧帮及“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共同打造剧本、项目孵化中心及影视科技孵化中心,做好主旋律电影的平台储备工作。

  在谈到主旋律电影创作时,电影监制黄建新说:“《湄公河行动》票房的走高说明,我们的观众在成长,对电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也对创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提醒我们接下来要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创作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作品,这样才有机会交出更多令观众满意的答卷。”

编辑:吴葳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北京卫视强势布局跨年节目矩阵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马天宇《美人私房菜》谈与郑爽的“革命友谊”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爱你的人》出品人“求排片”只敬军礼不下跪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如何对待《老公们的私房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