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网红综艺”是卫视大战下一个“风口”-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网红综艺”是卫视大战下一个“风口”

2016-05-31 05:22:00  来源:中工网

  截止目前为止,湖南卫视“救场”节目《我想和你唱》四期节目在芒果TV总播放量已经突破2亿。而5月28日晚的节目以全国网收视率1.15,份额7.36%的成绩蝉联收视四连冠,是当晚全国网市场上份额最高的项目,比同时段排名第2的频道份额高出了1.7倍。《我想和你唱》的收视率为何能超出同时段音乐综艺类节目一半以上?为什么短时间内能够如此的打动观众?

  纵观以往老牌综艺类音乐节目,比如《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最美合声》、《我是歌手》等,这些节目大都门槛高、专业性强、互动性较为封闭,从赛制上就限制了更大范围观众的参与性,把一些怀揣音乐梦想但实力还不充分的追梦人拒之门外。一些节目中明星虽多但却不是取胜的关键,一味地孤芳自赏,最后的结果只能导致失去独特性、收视率一季不如一季。

  2016年被很多人称为“网红”年,随着上半年papi酱2000万贴片广告费的出炉,更是把“网红”这一现象级产物推出了新高度,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目光。而《我要和你唱》创新之处则在于顺应了互联网时代的潮流,引入了“网红”元素,最大的看点可以说是“网红”与明星“化学反应”的不可预知性。

  28日晚上的一期节目中,素人王子云复古且带有老唱片味道的演唱更是引起场内外的共鸣,把人们的思绪拉回了“时光一逝永不回”的年代,唱出了一种随青山绿水而舞的新境界。

  可以说,《我想和你唱》几乎每一组表演都会碰撞出不同的亮点带给观众新的惊喜;新老元素混搭、台上台下自然融为一体,毫无违和感地构成了一个无形的音乐大party,让那些真正有特点、受网友喜爱的音乐素人可以实现自己和明星同台的梦想,内容更接地气。更重要的是让参与其中的每位观众也发现了自身的音乐潜能,节目用音乐点亮了每一位个体,让音符真正在互联网时代流动了起来,让律动的节拍像水滴一样浇灌给每一个角落,无处不在。可见,《我要和你唱》打破了边界的束缚,面向的是更广阔的互动空间。(中工网 昕亚)

  中工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北京卫视强势布局跨年节目矩阵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马天宇《美人私房菜》谈与郑爽的“革命友谊”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爱你的人》出品人“求排片”只敬军礼不下跪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如何对待《老公们的私房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