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卫视大战”怎样才能赢 以后都看“境界”了-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卫视大战”怎样才能赢 以后都看“境界”了

2016-04-19 07:22:33  来源:中工网

  

  15日下午,江苏卫视2016春季发布会在扬州举行。多部大剧的发布以及综艺节目的公布,让人眼前一亮。值得一提的是,韩星宋仲基已确认加盟该频道即将推出的新节目《说出你世界》。

  面对如此多的节目、新剧,各位金主选择什么样的项目才会得到最大的利益呢?现在随着综艺竞争格局的变化,一些节目收视率看似达标,但毫无影响力,有的节目形态看似创新,但未形成口碑和舆论声量,电视综艺也逐渐表现出了一丝进入后现象级时代的味道。制片人谢涤葵认为,现在很多综艺节目的节奏都很慢,如果在黄金时间段提供不了优质的节目会“死”的很惨、很难看。

  如何真正做好内容、生产出优质综艺节目已经成为了很多电视台的核心问题。为什么有些综艺节目经不起时间检验?到底沿着什么样的方向不断改进,才能延长综艺节目的生命周期呢?“马爸爸”说过:过去,一个企业抓住一次机会就发达了,再抓住一次机会就伟大了。现在不是,不能为社会解决问题的企业称不上伟大。同理,一档综艺节目要做的持久,也要有助于解决社会问题亦或是公众最关注的焦点问题。

  可以说,未来的综艺节目比的是思想境界。要提高境界,就不能在老路上走。江苏卫视2016年春季发布会上的一档新节目《大家益起来》就具备这种特点。通过12期节目呼吁关注特定群体,在中国17万视障人士中,只有1人有幸申领导盲犬,导盲犬训练员每月只有1000元的收入,第一期节目正是通过明星探访中国唯一的导盲犬训练基地的方式来引起更多社会人的反思,在娱乐的同时唤起了每个人本初的觉醒,更好的回应了社会关切。这一类型的节目试图传递着一种价值观,就是告诉公众:当你帮助别人的时候,你会得到一种无形的快乐。

  未来,优质的现象级或是“后现象级”节目产生于什么样的平台并不重要,而内容本身是否是良心之作、诚意之作才是撬动核心能量的关键。隐藏在作品的背后的是一群勇敢的创作人,他们各自都有自己在艺术上的喜悦与忧虑,这些创作精灵更像是一群淘金者,披荆斩棘寻觅金矿之所在。(中工网 昕亚)

  中工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北京卫视强势布局跨年节目矩阵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马天宇《美人私房菜》谈与郑爽的“革命友谊”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爱你的人》出品人“求排片”只敬军礼不下跪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如何对待《老公们的私房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