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喜剧人“不忘初心”重在“回头看脚下”-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喜剧人“不忘初心”重在“回头看脚下”

2016-03-30 14:08:41  来源:中工网

        近几日,《欢乐喜剧人》第二季的半决赛在东方卫视播出后,岳云鹏凭“约架相声”拿第一是否“有黑幕”的争论,在网上越发激烈,有一些网友认为,岳云鹏重新定义了相声这门艺术,具有很好的舞台掌控能力。同时也把他的贱萌发挥到了极致,再加上“老炮”于谦现场助阵,想不拿第一都难。可以说,越有才能的演员就越接近天性及其自然的非赝造的美;越没有才能,他就越接近匠艺式的华丽。还有的网友认为,《欢乐喜剧人》的倾向性也许会会毁掉小岳岳。

        但不得不说,只要对他的经历有所了解之后,就不会对他的名次犹豫了。岳云鹏没有学历14岁就到北京打工,当过保安、刷过厕所、做过服务员、也干过修理工……他说,最忘不了的是15岁做服务员,写错菜单被一大哥各种侮辱3个多小时,还自掏了352元饭钱。在央视《面对面》采访中,岳云鹏说:“到现在我还恨他。”可见,少年时期的各种挫折给岳云鹏带来的影响有多深。“不忘初心”的主题发人深思,提醒了每一个人在生活的道路上,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回头看看脚下走过的路。

        《欢乐喜剧人》另一位“老顽童”潘长江再次彰显了老艺术家对艺术的虔诚。不仅因为《毛驴县令》有笑点有情怀,还因为朱时茂的助演显得格外特别。说到潘长江,有一个故事不得不提,这还要追溯到1997年的那届春晚,潘长江的作品《开学》在主题、立意和形式上都很好,而且他整整为了这个小品排了三个月。可最终还是没能登上春晚的舞台。“那个时候我真的不理解为什么就被毙了,他们连个理由都没有给我”,这件事情给了潘长江很大的打击。在听到自己小品被毙的那个深夜,潘长江从床上爬起来,从五棵松到中央电视台,他来来回回走了一个晚上。

        巧合得是,笔者当年作为一名小学6年级的演员也参加了小品《开学》的彩排,临近审查节目之前被告知这个小品被毙,但是节目组说这个小品可进入《元宵晚会》。潘长江还提出让我们这些没有参加节目审查的孩子们都回来一起上《元宵晚会》。这一晃20年快过去了,如今在网上搜索小品《开学》在视频中仍然可以看到那个个头最高的孩子就是笔者。(中工网 昕亚)

        中工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粉丝明星是新媒体的产物?未必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挑战观影习惯,未必是电影发展新方向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主旋律电影以诚意重燃观众热情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人文故里之争,那些名号真的重要吗?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