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喜剧作品咋就成了“吸金神器”?-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喜剧作品咋就成了“吸金神器”?

2016-03-29 08:11:23  来源:中工网

        在内地影视演员、导演徐峥看来,现在是喜剧电影最受欢迎的一个时间段,因为从根本上来讲,喜剧是所有电影类型的发展都会经历的一个阶段,而观众还远远没有“吃饱”。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关注喜剧,生产喜剧。去年,中国也出现了《笑傲江湖》《欢乐喜剧人》等喜剧类型的电视节目,中国的喜剧市场其实才刚刚被打开。
        近几年,制作方大都看好喜剧类作品。这一类作品成本小、效果佳。实际上,他们最终争夺的是观众的闲暇时间,如何在同一时间内吸引到观众的眼球,是出品方、制作机构始终思考的一个问题。2016年第一网红papi酱之所以在短时期内受到网友的欢迎,这也与她作品中独特的喜剧元素是密不可分,内容填补了观众的实际心理需求,激发了人们的精神渴望。
        新时期,市场对创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创作出适应当下、贴合大众的好作品,作者还需不断打磨内容。好的喜剧作品可以滋养观众的心灵。喜剧类型的作品,不只是一种简单的节目形式,呈现出更多的是一种利他无我的喜剧精神,是一种折腾自己愉悦大家的伟大理想主义情怀。一些深刻的人生哲理往往通过作品中精心设计的包袱传递给观众,带给人们阵阵暖流。
        十年前,笔者在一次剧组探班中观察到,主演郭德纲无时不刻都在创作的状态中。每逢拍摄间隙,他本人就现场即兴solo,还不重样。不禁让人感叹,相声演员的肚子就像一个“杂货铺”。
        笑一笑十年少,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日益加速,不少人群患有各类抑郁、强迫症等心理疾病,长此以往会引发各种问题。肉体病好医、心灵病难治,一个没有能力产生快乐、制造快乐的人是一个缺少智慧的人。
        喜剧要远离低俗,不能把表演技巧视作某种独立存在的东西,它应为表达演出的思想意义而服务。目前,虽然一些作品在运作上非常商业化,但由于制作方简单的追求自身利益,并没有从内容上下功夫,最后只剩下了丑陋的驱壳。还有一些作品形式大于内容,为了搞笑而搞笑,弄巧成拙。艺术源于生活,喜剧创作元素应该多从平时的生活中积累、多去体悟。而非只会吃别人吐出的东西,味同嚼蜡。(中工网 昕亚)

        中工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粉丝明星是新媒体的产物?未必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挑战观影习惯,未必是电影发展新方向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主旋律电影以诚意重燃观众热情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人文故里之争,那些名号真的重要吗?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