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从papi酱“大红大紫”看网红“教养”-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从papi酱“大红大紫”看网红“教养”

2016-03-22 06:50:00  来源:中工网

  papi酱是一名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学生。网络评价为“2016年第一网红”。papi酱在不到半年的时间迅速蹿红,微博粉丝已经超过400万,微信公众号文章的阅读量分分钟超过10万+。她给自己贴上的标签是“贫穷+平胸”,口头禅是“我是papi酱,一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从2015年10月,papi酱开始在网上上传原创短视频。她以一个大龄女青年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对日常生活进行种种毒舌的吐槽,幽默的风格赢得不少网友的追捧。

  最近一则消息是,网红papi酱的融资事宜已落笔签字。据悉,多加天使投资纷纷看好,总投资额高达1200万元人民币,此前有称其估值已达3亿。

  很多网友认为,papi酱的视频很接地气。特别是那个说过年讨人厌亲戚的,看了好几遍,特别有认同感!好一个自称“不平胸何以平天下?不贫穷何以当网红”的papi酱,当然还有很多根本就没听说过papi酱的人,可只要看一眼她的视频,就会有种想一口气看完她所有视频的冲动。因为papi酱制作的短片里道出了很多现代人内心最深处的感叹。

  遥想笔者当年,组织过宿舍模仿秀、排演过搞笑小视频,在中学里把所有主科、副科代课老师都模仿了个遍,好歹也是“逗比”一枚。再瞧瞧人家papi酱,小小年纪就有如此强大的变现的能力,让当今的“脱口秀首富”罗振宇都自叹不如,赶紧抢到自己门下。当然,现在自媒体的传播力和社会的开放程度和10年前比起来是不能相提并论的。科技改变环境、科技改变世界,游戏的规则也将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急速发展而不断变化。虽然谁都不会知道下一个取代papi酱的会是谁?但是像咪蒙、papi酱这样先红后富的例子融资容易,复制不易。

  影响方面,细看这些获得天使投资的网红,他们创作的内容中大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部分内容表达中不乏一些语言暴力、粗口等元素,在提高点击量把欢乐带给网民的同时也传播者一种网红文化。另一些网友认为,这种网红现象是一种社会畸形,登不了大雅之堂。

  不可否认,很多网红视频猛地一看会给人一种“口不净”之感,价值取向、文化品位应该渗透在每一个节目的字里行间。使用文明、规范、干净的语言文字是传播文明、传播文化的基本要求,不能以爆粗口为率性,以说脏话为真挚,形成某种负面效应,特别是对那些身心发展还不成熟年轻人的价值观、人生观形成不良影响,同时让其产生不良情绪助长负能量。

  因此,网络作品内容的好坏并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就像世界著名大学校长所说的,一个有教养的青年男女,唯一应该具备的素质就是精确而优雅地使用祖国的语言文字。试想,如果用这个标准来衡量当今网红的内涵,还有几个称得上呢?(中工网 昕亚)

  中工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挑战观影习惯,未必是电影发展新方向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主旋律电影以诚意重燃观众热情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人文故里之争,那些名号真的重要吗?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书评界存在过度商业化和文化性弱化乱象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跟风”文学 不怕风大更恨无风

首发策划

  • 中工娱乐:“小鲜肉”芒果TV完胜“老司机”

    10月28日, “一起奔跑炫青春” 2017芒果TV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由蔡国庆等担纲主持,集齐尚雯婕、《2017超级女声》五强、李一桐一众明星以及《爸爸去哪儿4》萌娃们,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盛典。

  • 中工娱乐:于震首次执导抗战剧 自夸脸长超酷

    在《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发布会现场,众主创纷纷亮相,和观众分享这部抗战版“搜孤”“救孤”戏里戏外的故事。该剧身兼导演的于震,亲自出马请到了本剧老板之一的吴奇隆。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