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从疯狂动物城里找到你“自己”了吗?-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从疯狂动物城里找到你“自己”了吗?

2016-03-17 08:20:37  来源:中工网

  

  还在跟风韩剧?太LOW了。要知道最近是啥取代了宋钟基又一次刷屏朋友圈吗?没错,就是这样一群来自迪斯尼的“毛绒绒”——《疯狂动物城》。该片讲述了在一个所有动物和平共处的动物城市,兔子朱迪通过自己努力奋斗完成自己儿时的梦想,成为动物警察的故事。

  有人看完这部影片后坦言,这简直就是一部成人动画,里面的所有故事情节都一一映射了成年人的世界。其中动物拟人化的呈现也反映出社会不同群体的世界观、价值观,涉及到各种社会秩序的实践与想象。

  《疯狂动物城》中不同的动物就好比不同的学科门类,各自都提出了不同的课题。可以说,《疯狂动物城》这个大动物园里的每个动物代表着现实生活中不同人的不同性格。但很多动物自己却无法面对它们身上出现的问题,自身的答案往往隐藏在其它动物身上。面对不用的问题就需要大家相互帮助来共同维护一个平衡社会——动物的“乌托邦”。影片告诉人们,世界各地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如何在一个共同的环境里、统一的秩序下和谐相处。

  在平时的生活中,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碰到这样或那样棘手的尴尬,一部分人被困难击倒,另一部分人则击倒困难。人生无常,关键是如何保持一种包容开放的积极心态和面对困难的勇气。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懈的努力,即使结果不尽人意,但总有意外甚至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小小惊喜。在不同的环境里,总会有不同的收获,细细体会便会发现其中滋味。

  值得一提的是,该部影片的主题曲《Try Everything》,听完之后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旋律与同样是来自迪士尼的一部经典影片《公主日记》中的主题曲《Miracles Happen》如出一辙,就连歌词也不相上下。 《Try Everything》中的歌词有“I don't need wings to help me fly”,《Miracles Happen》的歌词有“Birds don't just fly they fall down and get up”;一边唱的是奇迹能变成真实,而另一边唱的则是竭尽全力梦想终将实现,撩出了一丝奥林匹克和世博会的味道,激发了埋藏在人们心中的那股潜在的正能量。让观众放佛在主人公兔子朱迪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不努力就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一个人年轻的时候总会遇到的各种问题,该吃的苦还得吃,该交的学费还得付出,这就是年轻的代价。遇到挫折是一种常态,不悲观,不要失望,把绕道看成是前行的另外一种形式和途径,这样就会绕过各种障碍,走向你人生的大海。(中工网 昕亚)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书评界存在过度商业化和文化性弱化乱象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跟风”文学 不怕风大更恨无风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戏曲,总有一种美不经意间惊到你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国际电影节遇冷,中国电影怎么了?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由《小别离》热播说开去

首发策划

  • 中工娱乐:张嘉佳评《摆渡人》三观很正

    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电影《摆渡人》在北京举行了首场“喜剧嘉年华”发布会,当天王家卫、张嘉佳携主演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Angelababy、张榕容、杜鹃、熊黛林、大鹏、马苏、崔志佳、贾玲一同亮相。

  • 中工娱乐:《我是演说家》为时代发声

    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第三季圆满收官,15期节目,34位选手,70篇演讲,四个阶段的激烈比拼,最终角逐出本季《我是演说家》的最终冠军得主。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