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疯狂动物城》一部最接近现实的乌托邦-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疯狂动物城》一部最接近现实的乌托邦

2016-03-16 07:32:37  来源:中工网

  继《冰雪奇缘》、《超能陆战队》等动画佳作之后,朋友圈与微博又被迪士尼的最新动画力作《疯狂动物城》刷爆了,片中角色尼克、朱迪、闪电树懒等爆红网络,晋身最热门“网红”。烂番茄新鲜度100%,豆瓣评分9.4,让人不禁产生疑问为什么一部乌托邦式的动画片可以引起这样巨大的反响?

  影片的内容讲述了兔子朱迪和狐狸尼克这两位性格相左的天敌阴差阳错成为拍档,一同踏上冒险旅程,并破获了一桩动物界大案的故事。视觉上维持了迪士尼以往的高质量,3D的效果贯穿始终。动物的画面感也一点不含糊,大到动物们的行为举止,小到身上的细小毛发都按照现实中的动物们为参照一一呈现在了观众的眼前。

  迪士尼看似为观众打造了一个食肉动物与食草动物和谐相处的童话世界,实际上zootopia就是依照现实世界浓缩而成的小社会,电影里面的每一种动物的形象正是对应了现实社会中每一类人的形象。社会中各色各样的人物都被映照在了这个小型社会里。影片颠覆了以往动画片傻白甜的传统套路,不但用动物的世界影射了现实,还借着连续的反转情节展现出了事物的外表与内心,强与弱无时无刻不在转换,看似凶猛的豹子却有一颗善良的内心,看似邪恶的“黑帮老大”却懂得知恩图报,而看似温顺无害的绵羊却是整个事件的幕后黑手。

  整部影片都在传递着关于梦想与坚持的正能量,观众却一点也感受不到有任何教科书式的说教情节。大人与小孩可以用不同的视角去看影片所想表达的内涵。而剧中层出不穷的笑料,也让观众们在大笑中对现实中自己所经历的过的事产生强烈共鸣。

  《疯狂动物城》无论是从视觉效果还是影片内容上都算的上是动画片里程碑式的作品。童话中才有的世界,可爱萌到爆的动物与满满的笑点贯穿始终,皆大欢喜正义战胜了邪恶的结局。以及对人类世界黑暗面的讽刺,揭露与反省。一个动物们的乌托邦世界,涵盖理想与现实。一个有趣的案件,又有很多关于人类世界的暗喻与指涉,它在逗着孩子们大笑的同时,也能让成年人对片中影射的现实进行反思。(中工网 刘唯佳)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戏曲,总有一种美不经意间惊到你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国际电影节遇冷,中国电影怎么了?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由《小别离》热播说开去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娱乐圈怎一个“撕”字了得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烂片”祸首 明星天价片酬怎么就刹不住?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