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投资方很心塞 “星二代”节目不值钱了-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杂谈:投资方很心塞 “星二代”节目不值钱了

2016-03-07 13:33:01  来源:中工网

  

  有消息称电视节目“限娃令”已经正式下达,早在去年的湖南卫视招商会上,《爸爸去哪儿》第四季广告收入高达15亿,而《爸爸回来了》第二季就取得了近5亿的广告招商,第三季的招商额更是水涨船高,但此番风向转变巨额收入顷刻之间化为泡影。(北京青年报)

  亲子类综艺节目一夜之间变得“不值钱”了,这让很多投资商的计划泡了汤,本想借机再次捞金,可结果令人颇感无奈。亲子节目理应通过电视播出,传递出一种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宝贵亲情,进而增进两代人的相互理解,给观众带来温馨感人的场面。但随着媒体对节目内容各类细节的炒作,以及对明星子女的过度包装和关注,让亲子类节目变的不再单纯,失去了内涵,同样也失去了制作节目的初心。

  由于大量“同款”类节目的播出,制作方表面上打着“亲子类节目”的名号,实则这类综艺节目已逐渐成为一种“拼爹”“拼娘”类炫富节目。明星的子女本来跟“普通孩子”没啥两样。所不同的是,这些“星二代”大都顶着父母的光环才拿到了参加这种高收视率节目的“入场券”,参加节目的明星大都包括影视演员、奥运冠军、歌手等等。不过,很多参加节目录制的孩子也挺“委屈”的。由于年龄太小,他们还不能够真正明白“明星”对他们的将来到底意味着什么。 随着节目在各大卫视黄金强档的播出,孩子们的知名度越来越大,不少广告商邀请其进行产品代言,出席各种活动名利双收。本来并非大红大紫的演员,由于自己孩子受到了高度关注,事业上也迎来了第二春。从此,他们便有了一个新称呼,他是谁谁谁的爸爸。就像演员林永健在《爸爸去哪儿》花絮采访中说过的话,“不来参加这个节目才傻呢!”

  可见,明星带着孩子来参加真人秀已经成为了给孩子未来铺路的一条捷径。相比之下,这也让很多同龄的非明星子女“输”在了“起跑线”上。当年的这些“星二代”长大成人进入社会后,自然会比“普通孩子”们更容易获得“资源”,在社会上立足。这也让不少人感叹“投胎”真是门技术活。另一方面也误导了公众的世界观、价值观。引起了不少人负面消极的生活态度,滋生了不良的社会情绪。

  亲子类综艺节目不能变成只为 “星二代”服务的“私人订制”类节目。这也给那些打着自己小算盘的“星爸星妈”们提了一个醒:敢问路在何方,路在孩子们自己的脚下。(中工网 昕亚)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老腔调”的星光大道如何摆脱桎梏?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每个人都可以从“超女”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专业歌手也来“凑唱” 跨界歌王“没跨出来”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约炮风波”之后 吴亦凡你的态度呢?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被指太污 “女不强大天不容”你真看懂了吗?

首发策划

  • 中工娱乐聚焦《半妖倾城》开播

    在本次发布会现场,“半妖”主题被巧妙融入。诡异的暗黑气氛,鲜红的血浆饮料,人群中穿梭的挥舞翅膀的侍应女郎,让到场嘉宾仿佛走进了一场暗黑盛宴,提前领略剧中的情景。

  • 中工娱乐直击超女总决选发布会

    已经正式晋级全国21强的选手亮相发布会,其中包括从《女声学院》中走出来的20强超女,更有由15名预备生组成的“超级女团”首度亮相。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