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萍配音围裙妈妈 透露教育秘诀-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动漫封面

鞠萍配音围裙妈妈 透露教育秘诀

2016-08-22 14:53:30  来源:西宁晚报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一对好朋友,快乐父子俩”。由中央电视台央视动画倾情打造的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昨日上映。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同时也是该片的主要配音演员:鞠萍姐姐、小鹿姐姐和黄炜,三位主创昨日亲临曲江国际影城与西安的观众朋友们零距离互动,受到了大朋友小朋友的热烈欢迎。

  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全阵容加盟

  动画片《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从1995年开播至今,成为几代人童年的回忆。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延续动画片配音阵容,不光聚集知名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大头儿子)、董浩叔叔(小头爸爸)、鞠萍姐姐(围裙妈妈)“一家三口”,同时,黄炜、小鹿姐姐、哆来咪、红果果、绿泡泡、毛毛虫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大朋友也加盟助阵。

  电影聚焦“成长”与“成才”这一社会热点。片中,围裙妈妈和小头爸爸在教育上持不同观点,望子成龙的围裙妈妈变身“虎妈”,在她的精英式教育下,大头儿子不是在上补习班就是在去补习班的路上;小头爸爸则主张快乐教育,甚至还悄悄带大头儿子从补习班中“逃跑”。

  现实生活中教育孩子该如何选择?鞠萍毫不犹豫地选择快乐成长,“当时是快乐成长。只要孩子不跟你说瞎话,和你在一起是快乐的时光,喜欢跟你在一起,你出差他盼着你回来,有什么烦恼第一时间会想要告诉你就好。家长要把自己的姿态放低,看到孩子的优点,向他们学习我们不懂的东西。”

  鞠萍没想过离开央视少儿频道

  从主持人到配音演员,鞠萍摸着自己的双下巴开玩笑说自己如今胖了,更适合做幕后,“我主持节目32年了,现在也胖了,现在出像对着镜头这样的事情,就让小鹿姐姐这样年轻的人去做,我就非常感谢少儿频道给我这么一个广阔的空间,用好嗓子塑造一个动画角色,那就是围裙妈妈。”

  最近两年离开央视的主持人非常多,鞠萍如果想要离拓展新的事业版图也不是没有机会,“你们知道我以前也录过讲故事的磁带,现在要是想做自媒体也可以,讲故事什么的。但我们央视对主持人有严格规定的。”鞠萍非常感谢央视给了她足够大的平台:“我学幼师的,在这个工作中,我发挥了我的小知识、小才能,央视给我提供了这么大的平台,我也有一批很好的好同事,这个接力棒传得很好。我都干了32年,说明央视给了我足够的空间。就是我自己不争气,肚子也大、下巴也大,就在幕后审审片子,挑挑错别字。其他的事情我真的没有时间。” (据《华商报》)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