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义《一年级》主动退赛 含泪告别见证不悔青春-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艺术院校

孟子义《一年级》主动退赛 含泪告别见证不悔青春

2016-12-19 13:40:18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12月19日报道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校园纪实真人秀节目《一年级·毕业季》于上周六晚播出了第九期,良好的收视率和口碑足以见证观众对这档节目的喜爱。上期节目,《一年级·毕业季》最后一次甄别考试——话剧甄别。除了袁咏仪、陈建斌的“影帝”“影后”同台飙戏十分吸睛外,节目中一直备受争议的孟子义主动退赛也成了观众事后议论的焦点。

  孟子义拒绝“被保护”  从争议被骂到主动退出

  从节目播出至今,科班生孟子义基本每集都有状况出现,这次也毫不例外。她也是节目中备受争议的一位,有人说她自私,有人说她有心机,而她自己也说“总是被大家保护着”。

  孟子义顶着“北电校花”的殊荣,目前虽尚未毕业,但已签约影视公司,并在《武神赵子龙》、《射雕英雄传》、《何所冬暖,何所夏凉》里担任女二号,但她在节目里并没有受到太多青睐,在被换角时大动干戈,放言,“因为它本来就是我的,如果要给别人,也是我来给,我干嘛要把我的东西让出去?”主动讨要豁免权,结果导致状态更差的吴懿韬被甄别;缺乏专业素养,和袁咏仪顶撞,没有片场规矩。有些网友点评她“没有团队意识”,“什么都要争”、“缺乏专业素养”。

  而随着《一年级》的播出,网友们直言看到孟子义的进步了。这一次甄别考试,孟子义同时在一个剧组拍戏。作为“女一号”,为了不拖班上的后腿,拍摄完自己戏份就连夜坐车赶回学校,发现同学们都不在了,自己独自排练了起来,展现了一个演员的职业素养,与拍摄《射雕英雄传》短片时迥然不同,网友们道:“这就成长。”。

  因为总在剧组和学校两边来回跑,感觉支撑不住的孟子义痛哭,成毅安慰她:“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选择,但是只要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会全力帮助你。”于是,在历尽辛苦完成甄别考试后,孟子义也做出了决定,她含泪道别:“对不起,可能要离开了。”因为她懂得了,“人要学会放弃,不应该总让大家迁就我。两边没有办法平衡,很崩溃不知道怎么办。不能因为个人原因影响整个班级”。

  对于袁咏仪的挽留,孟子义婉拒:“片场有片场的规矩,节目有节目的规矩,不能总是打破规矩。”袁咏仪怎么会不懂片场的规则,只能红着眼睛怨念:“你这样提前退出也是一场犯规。”可是没有办法,这就是现实,唯有果断做出决定。

  当天晚上,孟子义清理行李悄然离开。有网友感慨,也许就像她送成毅的那本书名一样——《我们所有失去的都会用另一种方式归来》:学会顾及他人,学会独自承担,这何尝不是一种成长。

  这样的青春正能量,也赢得观众热捧。昨晚,《一年级》为同时段观众规模最高的综艺节目。第九期节目播出后,#孟子义成毅#、#一年级赵志伟#均登上微博热搜,截至今天10点,话题#一年级毕业季#阅读量高达120亿。网友甚至对这位向来在节目中处在舆论峰值的学生给出了赞赏,认为她这种行为是成长的表现和代价。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北京卫视强势布局跨年节目矩阵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马天宇《美人私房菜》谈与郑爽的“革命友谊”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爱你的人》出品人“求排片”只敬军礼不下跪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如何对待《老公们的私房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