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艺考昨结束 初试艺术类部分专业今年需参加三试-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艺术院校

浙传艺考昨结束 初试艺术类部分专业今年需参加三试

2016-02-25 08:32:54  来源:钱江晚报

  这两天,下沙大学城特别热闹,浙江传媒学院2016年艺术类专业校考杭州考点在这里举行。昨天是初试的最后一天,杭州考点网上共有17000多人次报考,比去年多了近一万人次。

  往年,表演类和美术类专业考生不能在杭州参加校考,而今年杭州考点的所有艺术类专业都能在杭州参加校考。其次,艺术类专业招考的一个重大变化是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专业要参加三试。

  考生个个冷静自信,有备而来

  考场外,一个个帅哥美女们在冬日的阳光里格外显眼,他们个个精心打扮,男生穿正装,女生化了妆,还有身穿裙子的。

  一名来自上海的考生钱慧敏和同学一起来到杭州考试,并没有爸妈陪同,她说,该准备的都准备了,此刻应该放松心态,冷静应对。

  在播音考场的出口,来自安徽的李祝君考试结束走出来,“感觉有点难,我很喜欢播音,已经考了几次播音,每所学校难度各异,重点方向也有所不同,今天发挥不错,希望有好的成绩。”

  从媒体创意考场出来的考生方怡凡和李沁怡显得非常放松,她们说:“考前紧张,考场冷静,考后放松,整体感觉还行。艺考太累,一边担心艺术专业成绩,一边担心高考文化分,目标是考上浙江传媒学院,希望完成自己的心愿。”

  在场外候考的人群中,有的考生嘴里念念有词,认真地准备着;有些考生三五一群聚在一起说笑,放松心情;家长和老师则给学生们交代注意事项,为他们加油鼓劲儿。

  小姚来自温州,特别喜欢主持,从小学到高中,都是学校里的各项活动主持人。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考上自己喜欢的大学,一个月前她就已经来到杭州,在艺考学校培训。这一个月来,她一直在为考试做准备。

  与考生相比,一旁来自辽宁的考生家长明显更急躁,对于正在考场考试的女儿,妈妈表示,“心里的石头一直悬着,相比女儿,我更紧张。”

  对面的编导考场,一名来自江西的妈妈,正在考场外等待女儿出来。她的女儿小周正在面试广播电视编导。周妈妈说:“女儿从小就特别喜欢艺术,艺考也让孩子得到了进步,我们的目标是能够考上,让孩子在大学中有个好的艺术学习氛围。”

  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专业今年需参加三试

  今年的专业考试包括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初试于昨日结束。初试完毕后,考生要注意考点复试公告或于今日(2月25日)11:30后登陆该校招生网(zsw.zjicm.edu.cn)查询,以确定自己是否进入复试。

  对于今年的艺考情况,浙江传媒学院招生办主任刘平表示,艺术类专业招考的一个重大变化是,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专业要参加三试。学校根据这两个艺术本科专业的复试成绩,于 3 月 15 日左右在招生网公布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三试考生名单,名单中考生于公布的考试时间到杭州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参加三试,最终确定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专业考试成绩。

  她还提醒考生要注意考试时间,带齐相关证件,注意保暖,保持一颗平常心,以放松的心态迎接考试。

  今年浙江传媒学院共设杭州、北京、哈尔滨、兰州、山西、郑州、合肥等 12 个考点,其中合肥考点只进行美术类专业考试。

  据统计,截至2月15日网上报名结束,所有考点网上报名人数超过了9万人次,除了杭州考点报考人次大增之外,青岛和深圳考点考生也由去年的3000余人次和8000余人次增至一万人次以上。

  刘平说:“播音、编导等热门专业报考依旧火爆,其中,播音专业报考考生15000多人,录取90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考10000余人,录取100余人,真可谓是百里挑一。”

  目前,哈尔滨、兰州、长沙、北京、山西、郑州、成都、南京等8个考点均已完成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

  为了给考生们提供便利,学校方面也是做足了准备工作。现场有咨询处、指路牌为考生和家长们指引道路。考试期间,学校还专门开放了图书馆一楼大厅和阅览室作为家长休息室,陪同考试的家长们可以在这里安心等待孩子考试。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老腔调”的星光大道如何摆脱桎梏?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每个人都可以从“超女”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专业歌手也来“凑唱” 跨界歌王“没跨出来”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约炮风波”之后 吴亦凡你的态度呢?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被指太污 “女不强大天不容”你真看懂了吗?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