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汉字》本周擂主单挑-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神奇的汉字》本周擂主单挑

2020-06-22 13:07:22  来源:中国网

《神奇的汉字》本周擂主单挑 陈学冬连环问绕晕全场

  中国网娱乐6月22日讯 湖南卫视2020全新汉字益智挑战节目《神奇的汉字》正在热播。上一周,汉字新生程佳璇和李浩源顶住了新生班攻擂挑战,赛况异常激烈。尤其李浩源差一点被刘虎贲挑落马,让人不禁捏了一把汗。本周,往期擂主彭俞皓与纪向宁强势回归,他们会有何精彩表现?

  重否定考题来袭,陈学冬疯狂连环问绕晕全场

  首轮高难度的双重否定句题目,引发全场讨论。在题目“语句里加上否定词后,通常会改变句意。哪些句子中加上“不”字之后,句意会发生变化”。首轮来自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硕士在读的杨悦优先抢到答题权并选择“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尽管回答正确,但他依旧遭到郦波老师的追问“无时无刻是几重否定?”。杨悦面对郦波老师的提问,逻辑清晰、滴水不漏回答道“时和刻是一个意思,应该是并列的一个否定。”郦波老师大赞杨悦答题“生猛”,并总结道“无时无刻只表达一重否定,要加“不”以后才表达双重否定”。

  全场听得津津有味,主持人何炅也主动加入讨论,说道“我们平常都会说‘我无时无刻不在担心’,所以其实‘我无时无刻在担心’是等于根本就不关心了。”场上进行了几轮激烈的讨论,然而举荐官陈学冬依旧懵圈,向全场发出连环提问“无时无刻不在想你,是在不在想你?无时无刻在想你,是想不想你?我无时无刻都在想你,是想不想你?”现场的汉字新生接连被陈学冬完全绕晕。看来,汉字的玄妙在方寸之间能产生更多有趣的故事。

  擂主挑战赛开启单挑模式,刺激脑力角逐精彩出击

  本周仍然是周间攻擂资格赛和周末擂主守擂赛。周间的十名汉字新生班成员分三组竞赛。首发一号位新生任意选同组另一位新生进行单挑抢答,先得三分者获胜,失败者回到新生班。据悉,本周的挑擂方式更加紧张刺激,第二轮第三轮的首发选手可以直接选择一名擂主下场单挑。若单挑成功,擂主与首发选手的身份将直接互换,只有两名最终擂主和周间冠军可以直接进入周末赛。其他9人将竞争剩余的3个周末席位。

  这无疑意味着两位擂主要保住位置非常困难。两位擂主开场需在陈学冬带领的绿队和梁靖康带领的橙队中作出选择。彭俞皓毫无悬念地选择了为他冲击多次宝座的绿队,而纪向宁在橙队待了三周,三周都是周末第一轮淘汰。在第四周改到绿队就一举夺得擂主宝座。这次纪向宁选择以擂主的身份为橙队而战,两位擂主最终能否披荆斩棘顺利守擂呢?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今晚7:30湖南卫视《神奇的汉字》第二季,一起参与到汉字舞台的脑力角逐中!

编辑:郭丽娟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