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6》雷佳音重回18年前住房-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极限挑战6》雷佳音重回18年前住房

2020-06-16 08:04:47  来源:中国网

  在上周日晚东方卫视播出的大型星素结合励志体验节目《极限挑战6》中,雷佳音、岳云鹏、王迅、贾乃亮、郭京飞、邓伦回到对各自有特殊意义的地方重温上海记忆。除此之外,他们还探访了百年传承的手工艺店,体会了上海工匠追求卓越的精神,也切身感受了上海的“开放”和“包容”。

  “极限男团”探访百年老店 领会匠心精神

  成员两两分组,分别前往上海手艺老店。藏于闹市区的怀旧钟表店也有着世家传承的精湛手艺,雷佳音和王迅在钟表师傅的指导下,为老上海传统的钟表上了发条,一起观察内部机芯的运作。钟表虽小,但大有乾坤,里面每一个零件都十分精巧,展现出制表师的非凡手艺。

  以做工精良闻名的纯手工定制西服店内,师傅不靠工具,仅通过目测就准确报出了贾乃亮、邓伦的胸围和头围。在量体裁衣时,师傅还会根据职业特点和习惯修改西服,这些是师傅们多年练就的本领。而师傅们的每件作品也如贾乃亮所说:“有温度、有灵魂、有情感、有思想”。

  郭京飞和岳云鹏前往的红玫瑰美容院,曾是上海顶级的美发店,每一位师傅手里都有着几十年的“功夫”。百年老店精致且充满时代感,每个工具也都透露出岁月的气息,不禁让郭京飞发出感叹:“真漂亮。”成员参观时,店内已经坐满了客人,老师傅的手艺经过时间的打磨,愈发的娴熟细腻,深受顾客喜爱。

  雷佳音重回十八年前住房 《极限挑战》聚焦城市精神

  节目中,成员们先单独行动,前往对自己而言最具上海意义的地方。雷佳音在上海学习、工作二十多年,表示“我最喜欢上海带给我的安全感”。时隔十八年,雷佳音依旧清晰的记得当初租房的地址。只是在门口看到熟悉的房型,他就显得十分激动:“是我屋,是我屋。”在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的房间里,雷佳音和现在的租客感叹着年代的变化和缘分的奇妙。贾乃亮在25年前来到上海参加节目,和妈妈约定,拿了奖就一起到东方明珠游览。有些遗憾的是,当时贾乃亮没有获得任何奖项,也没有合影留念。而此次,他再次前往东方明珠,隔空拥抱了母亲,用镜头留下了这个迟来的回忆。

  除了雷佳音、贾乃亮对上海有不一样的感情,上海对“极限男团”其他成员也有着不同的意义。来自全国各地的他们齐聚上海,组成一个“新的战队”,就如郭京飞所说,是“新的家庭”。走过六期,六位成员的关系变得更加密切,在游戏过程中也更加默契。对他们来说,游戏中的输赢并不重要,大家一起感受上海文化,创造新的回忆才是最重要的。正如王迅所说:“最不重要的就是输赢,最重要的感情。”年龄最小的邓伦也有些激动:“上海是我的福地,我们六个人,再加油,再努力。”

  “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是上海迈向新时代新征程最应具有的精神状态。在本期节目中,西服店、钟表店象征的海派文化让观众看到了上海的开放和包容性;本帮菜、沪语、大世界中的传统老物件勾起了不少老上海人的回忆,让大家对传统文化更加重视;百年传承的手艺店也为观众展示了上海工匠追求卓越的精神。《极限挑战》作为一档国民综艺,创造、传播优秀的文艺作品是重要的社会责任。此次,节目通过重温上海记忆,聚焦上海城市精神,让“新上海人”对城市有了归属感,让“老上海人”对城市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编辑:高爽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