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味道》温情收官 开启慢综艺新篇章-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时光的味道》温情收官 开启慢综艺新篇章

2019-01-03 15:28:38  来源:环球网

  2018年12月,旅游美食情感类慢综艺《时光的味道》在北京卫视温情收官。虽然节目暂时告一段落,但也留下了更多对慢综艺的思考。

  随着近年来佛系、隐形孤独人口等网络热词的流行,反应出人们情感受挫,内心消极的问题,同时也从侧面反应了人们对情感的渴望以及长期处于情感缺失后产生的后遗症。因此主打情感的慢综艺从一出现,就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这些慢综艺节目邀请明星参加,在相对固定的场景下进行互动,从而产出内容供观众消费。形式重复,换汤不换药使慢综艺越来越同质化。而主打明星友情,同时又包含美食、旅游等元素的慢综艺《时光的味道》的出现,似乎为我们提供了一条慢综艺的新思路。

  

  主打友情美食兼顾旅游,填补综艺市场空白

  慢综艺的兴起,无疑为《时光的味道》提供了前提。在此前提下,考虑到现代人的社交大多发生在饭桌上,因此友情往往与美食有着紧密的联系。而美食有着强烈的地域文化特征。因此,主打明星友情和美食,兼顾旅游的慢综艺《时光的味道》应运而生。

  节目中,明星带着朋友在旅行的途中,既品尝美食,又欣赏美景,同时叙说友情。观众在欣赏节目时,能够见识到明星平凡的一面,他们也有好朋友,也珍惜友情,也热爱美食,也喜欢结伴旅游,他们对生活怀着强烈的热爱。

  无疑,在目前国内慢综艺勃发之际,兼具明星、友情、美食、旅游四个元素的慢综艺《时光的味道》,填补了情感类综艺市场的一块空白。

1 2 3 共3页

编辑:韩瑞敏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