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听我说》“00后”王泓翔传承国粹艺术-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世界听我说》“00后”王泓翔传承国粹艺术

2019-01-02 10:00: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2月29日(周六)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推出的《世界听我说》第三季播出了第六期节目。节目中,中国台湾知名主持人、评论员陈文茜以童年温情回忆讲述自己对富贵与贫穷的全新感悟,引发观众深刻思考;京剧小演员王泓翔分享自己与京剧的不解之缘,人小志大传承国粹艺术;匈牙利禅武国际联盟创始人王德庆讲述自己在海外传播禅武文化的经历,用东方的智慧影响西方警界;德国最年轻华人女议员王伟华回忆自己在德国的参政之路,用亲身经历激励年轻人拥抱苦难、勇敢前行;“90后”风险投资人盛国恩则畅谈“起点思维”,鼓励大家保持好奇心,大胆思考追求真相。

  

  “00后”王泓翔热爱京剧传承国粹艺术

  来自加拿大的京剧小演员王泓翔以电影《庐山恋》中的一首插曲《啊,故乡》开启演讲,带来他与京剧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因为受到“票友”老爸的“刻意栽培”,王泓翔在很小的时候便萌生了对京剧京歌的喜爱。之后,他又因机缘巧合回国参加节目,遇上伯乐阎维文老师,并获得了京剧名家李胜素的亲身指导。如今,12岁的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让京剧在异国他乡落地生根。这一想法也让网友们不禁感叹,“小小年纪就已经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艺术’作为自己的目标,现在的‘00后’也太酷了吧!”此外,王泓翔的爸爸也亲临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

  

  

  “70后”王德庆以武会友传播禅武文化

  除了“00后”翩翩少年王泓翔,“70后”的“武林高手”王德庆也致力于向世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因为电影《少林寺》,年幼的王德庆与功夫结缘。在少林寺,他吃苦、挨打、挨饿,却因为对功夫的热爱而乐在其中。初到海外教课遭遇挑衅,他以技服人,让外国人感受到了中国功夫源自内心的力量。25岁,他前往匈牙利与师弟共同创立禅武国际联盟,以武会友传承武林文化。同时,匈牙利警界也注意到了这个来自东方的联盟组织,并邀请王德庆参与训练警方狙击手。从嵩山少林弟子到匈牙利特警总教官,王德庆始终坚持“以禅修武,以武证禅”,这一举动不仅让西方人感受到了东方的智慧和力量,也让观众们为之敬佩,”‘禅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经典文化,正是因为王德庆的存在,让这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1 2 共2页

编辑:郭丽娟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