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收获2018》:展现年度记忆 汇聚大家声音-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央视《收获2018》:展现年度记忆 汇聚大家声音

2018-12-29 09:33: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从回顾中感受收获的喜悦,在总结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CCTV-3)匠心打造的年终特别节目《收获2018》将于12月29日晚播出,与您一起梳理记忆,共话收获。

  讲好中国故事 为时代发声

  作为央视综艺的品牌节目,《收获》系列已经延续了8年之久,成为很多人在年终岁末不可缺少的一道文化大餐。今年的《收获2018》很特别,节目将采用新颖又有深度的访谈形式,邀请2018年度优秀文艺作品、文艺事件中的7组代表人物来到现场,以讲述、盘点的方式来回望文化热点问题,将个体“代入”文艺发展中去,回望属于2018年的文化魅力,把握时代的文化脉搏。

  本次节目以2018年文化艺术界展现出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高度”为内在脉络,邀请了诸多与2018年度文艺作品和文化事件相关的文艺名家来到现场,共同梳理2018年的度文化记忆。他们当中既有家喻户晓的艺术家,也有活跃在荧屏上的文化学者,还有辛勤耕耘在文艺一线的工作者。如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青年歌唱家雷佳、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殷秀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林永健、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教授马精武、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冯远征、著名油画家詹建俊、著名美术评论家邵大箴等。

  值得一提的是,除现场嘉宾之外,节目组还通过外拍的方式对冯骥才、马识途、林超贤、吴为山、尚长荣、毕淑敏、阿来、蒋雯丽、黄豆豆、郎朗、王珮瑜、杨紫、王俊凯等众多艺术家、文艺工作者进行了一个关于“2018收获”的年度访问,通过短片的形式与观众分享他们的收获以及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感。

  

  品文化之能量 谈当下之视角

  节目透过不同文艺工作者“讲故事”式的叙述,与观众共同聆听真实的故事和情感,探寻文艺作品背后的精神源头其中,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访谈中坦言故宫博物院院长是个“高危岗位”,并用一组组数字串起了2018年故宫的创新举措,这些让国宝“活起来”的努力,正是为了将焕发青春的故宫完整地交给下一个六百年。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国文化艺术领域硕果累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教授马精武、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冯远征从不同的艺术领域畅谈了他们40年眼中的变化;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将塞罕坝精神再次呈现在世人眼前,书写了当代中国的“青春之歌”。对于其监制、总编剧郭靖宇而言,最大的收获是一份独特的创作经历和再一次经历“青春”的感动;十几年来坚持到山区采风的雷佳,通过采访、整理、改编、创新民歌,将传统民歌唱出与新时代呼应的风貌,让大众重新发现民歌的美;2018年4月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揭牌亮相,中国广播电视事业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播音员李梓萌、郑岚、主持人段纯讲述了他们最难忘的一天......

  此外,为凸显“收获”的主题,节目组特别邀请雷佳、郭峰、平安、舒楠等嘉宾演唱了新创作的歌曲,彰显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砥砺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呈现2018年文化艺术领域的丰硕收获与成绩。

  梦想与执着、追求与获得……这里有文艺家们经历中的记忆凝固,也有面向未来的期许。12月29日晚21:18,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收获2018》与您共话收获,迎接新年!

  

编辑:郭丽娟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